選單

十一年後,我們依舊在網上相會

十一年後,我們依舊在網上相會
(圖片來源:遠見雜誌 / 攝影:關立衡)

每年的今天,我總是停下腳步,好好回頭看看這一年我做了什麼,很高興我還在這裡,還在這個虛擬世界和每位讀者暢所欲言。

即使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每天有成千上萬次點擊數,每日訪客大概跟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一天的進出站人數總和差不多,但我卻很少與你們有更深的交流。每年只有這麼一天我會跳出來寫點不同的東西,好讓大家一窺這網站背後推手的生活,24 小時後又回到日復一日的免費主題,一年後我們又會再次於同一篇文章相遇。

有時我會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巧妙的事情,我不認識你們,但我們卻因一個網站而有交集,你們閱讀著我花了許多時間收集、整理和消化而來的資訊,我們能一起成長,一起解決問題,我的內心也就在這些時間的磨練下有所增長。怎麼說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都算得上是一個多贏的商業架構(我、你、廣告主、被介紹的服務和軟體)

如果沒有意外,再過幾個月或許會有下一本新書問世。這次想分享記錄這些年來架設及經營 WordPress 網站的心路歷程,不是傳統的工具書,會加入更多的個人經驗與建議,若你是網站經營者應該會有興趣,屆時還請多多支持指教。

今年我離開居住了幾年的台北,回到熟悉的故鄉高雄,正在重新適應南部的慢生活,而我認為這也是身為現代人最需要的,如何在忙碌快速的腳步中仍保有愜意舒服的節奏。

每天寫一篇文章,也堅持了好幾年,回去看以前的文章,會發現這段時間文筆或觀點都進步不少。很感謝你們也堅持這麼久,一起陪我走到這裡。我常在想,經常在日本看到什麼百年老字號店鋪,希望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這塊招牌也能繼續地被擦亮,被更多人看到。

這十一年我滿懷感激,人生至今雖稱不上一帆風順,但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期間是我經歷過最美好的時光,這都感謝有你。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站長 Pseric 寫於高雄
2017/08/1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