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Edupics 超過 15000 張適合兒童的免費著色圖下載

Edupics 超過 15000 張適合兒童的免費著色圖下載

Edupics 是一個老牌的兒童教育學習資源,提供大量著色圖案、彩色圖片、照片和紙手工圖案,使用者可以從網站免費下載圖片檔、將它列印或是影印出來讓小孩練習塗色(打發時間),也能節省花錢購買著色本的開支。Edupics 收錄著色圖超過 15000 張(47 個分類),其他像是彩色圖片、照片或手工藝素材就來得少一些,數量約數千張左右。

如果你想搜尋更多著色圖,我也介紹過以下這些網站:

Edupics 網站本身介面很陽春,操作上並不難,只要選擇分類、找到想下載的圖案即可保存檔案,若不擅於英文也可將 Edupics 以 Google 翻譯、瀏覽器內建翻譯功能轉換為中文模式。

收錄於 Edupics 網站的圖片素材因出處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授權方式,不過大致上都可免費使用於個人或教育目的,不得使用於商業用途,有些圖片若要用於出版或發行,可能需要署名、標示出處來源,詳細授權方式會顯示於每張著色圖頁面下方。

Edupics
https://www.edupic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Edupics 網站後會看到四種圖片類型:B&W(黑白著色圖)、Color(彩色圖)、Photos(照片)和 Crafts(紙手工、益智遊戲),每個類型裡都會依照圖案主題有對應的目錄可以看到在動物、校園、插圖和節慶主題都有數千張的圖案可供下載。

Edupics

STEP 2

點選進入主題後還會有更多的小主題,用以縮小搜尋範圍,不過往下捲動就能看到這些圖片。

Edupics

STEP 3

每個圖片對應一個主題名稱,不過預覽圖可能因為尺寸關係看起來解析度不太好,其實只要將圖片下載後列印出來就不會模糊。

Edupics

STEP 4

進入圖片頁面後會有更大張的預覽圖,點選「Download」即可下載圖片格式(或點選「Print」直接列印輸出),旁邊還會標示原始圖片的尺寸大小。

Edupic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Edupics 提供大量免費的著色圖案、彩色圖片、照片和紙手工圖案
  2. 收錄超過 15000 張著色圖,可下載列印後讓兒童練習著色繪畫
  3. 大部分素材皆可免費使用於個人或教育目的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