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eBuddy:MSN、Yahoo!即時通網頁版,突破網路連線限制

上班時想用MSN、Yahoo!即時通、或者登入Facebook看看好友動態,有時候不是這麼簡單,例如辦公室可能會封鎖這些即時通訊軟體的連線,一來是怕員工上班的時候偷懶,二來也擔心內部重要資料外流等等。如果你非得用一下,通常使用網頁版的即時通訊服務都可以破解限制,例如本文要介紹的 eBuddy 服務。

使用前提是你的網路環境沒有封鎖這些網站,否則你一樣上不去。如果公司內部會監測網路使用情形,那麼我也建議不要使用(千萬別跟你的飯碗過不去)。

eBuddy 是一款多國語系,支援多種即時通訊服務的線上工具,類似Meebo。可以登入包括 MSN、Yahoo!、AIM、GTalk、Facebook、ICQ 及 MySpace 服務,使用者無需在額外下載或是安裝任何軟體,只要使用你的瀏覽器開啟 eBuddy,立即就能夠在線上與聯絡人交談。

使用教學

進入 eBuddy 後,直接在下方選擇要登入的帳戶類型,接著填入帳號密碼登入就可以開始使用囉!如果你進入網站發現不是中文語系,可以在右上角切換

2011-01-11-[5]

第一次使用時,eBuddy 會提示是否開啟通知的功能,也就是說當有聯絡人發送訊息給你,瀏覽器上方的標題會閃爍,並且發出聲音來告訴使用者有新訊息。這功能可以開也可以不開,端看你的個人使用習慣。

2011-01-11-[1]

下圖是我以 eBuddy 登入MSN帳號所顯示的樣式,可以看到聯絡人會出現在 eBuddy Web Messenger 的視窗內,點擊後可以開啟對話視窗,使用方法就跟一般的 MSN 軟體大同小異。

2011-01-11-[4]

網頁內有分頁標籤,可以同時開啟數個對話視窗,跟不同的朋友聊天。當然,在 eBuddy 內是可以支援中文的,無論是接收或是發送中文訊息都沒有問題

2011-01-11-[3]

除非必要,否則其實沒有必要使用 eBuddy 這類的網站來登入即時通訊,推薦給臨時需要使用、或是網路環境有所限制的使用者,eBuddy 將能讓你突破防火牆限制,而且不用下載軟體就能使用。

 

來源:eBuddy Web Messenger(https://www.ebuddy.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