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UST SOUNDS 免費循環音樂、背景音效和聲音素材,三種格式可商用

DUST SOUNDS 免費循環音樂、背景音效和聲音素材,三種格式可商用

如果要尋找可用於網頁、應用程式、遊戲開發或影片製作的音樂音效素材,我最推薦的會是 Facebook 聲音資料庫或 YouTube 音樂庫等大型網站提供的免費資源,當然可以找到音樂檔案的網站很多,若喜歡日系風格,甘茶の音楽工房TAM Music Factory 兩個網站是不錯的選擇,相對於圖庫來說,音效素材比較少一些,不過網路上應該是沒有找不到的資源,只在於搜尋的方向正不正確。

本文要推薦的「DUST SOUNDS」是一個日本免費音樂音效網站,提供循環音樂、背景音樂、音效和聲音素材,主要提供四大類型音樂:Emsemble、Solo、Techno 和效果音,小分類方面則有:POP、Rock、Hiphop、Jazz 和 Funk,使用者可直接線上預覽,免費下載成 WAV、MP3 或 OGG 三種格式。

依照 DUST SOUNDS 網站的授權說明,所有音樂或音效素材皆可自由使用於網站、應用程式或遊戲開發,使用時無須告知網站、也不用標記出處來源,亦可使用於商業用途。

網站名稱:DUST SOUNDS
網站鏈結:https://dust-sound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UST SOUNDS 網站,從上方四個按鈕選擇瀏覽的音樂音效分類,往下拉會看到所有音樂音效預覽,點選播放就能線上預覽收聽。DUST SOUNDS 收錄的資源不多,不過可以試試看有沒有自己需要的素材。

DUST SOUNDS

STEP 2

如果想下載某個音樂音效,點選下方的「DOWNLOADページへ」按鈕。

DUST SOUNDS

STEP 3

開啟音樂音效的詳細資訊頁面,會有更大的預覽圖,可調整播放位置,而音樂檔案的下載鏈結就在頁面最下方,提供包括 WAV、MP3 和 OGG 三種格式。下載前不用註冊或登入帳戶,根據 DUST SOUNDS 授權說明,使用網站上的音樂音效也無須標示出處。

DUST SOUND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來自日本免費音樂音效網站,提供可商用的免費音訊素材
  2. 可下載循環音樂、背景音樂、音效和聲音素材
  3. 支援三大格式:WAV、MP3 和 OG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