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quest 2012 解謎遊戲完整攻略,完成後 Dropbox 永久增加 1GB 容量獎勵

dropbox

Dropbox 去年曾經辦過 Dropquest 2011 解謎遊戲,當時 Dropbox 準備了近三十個有趣的解謎項目,當使用者完成所有任務後,空間就會再增加 1 GB 容量!還記得當時可以增加到最大容量是 20 GB ,而時間過的相當快,今年 Dropbox 又再度推出 Dropquest 2012 解謎任務,只要在時限內完成所有關卡就能永久增加 1GB 空間獎勵,但今年不同的是前幾名完成任務的朋友還能獲得限量的實體獎品,雖然目前已經超過這個名額了,不過增加 1GB 容量依然是有效的喔!趕快照著攻略來完成任務吧!

解謎教學開始

這次的活動依舊是要逐題解答,而且難度比去年的 Dropquest 2011 還要高很多,如果沒有破解攻略可以參考,那麼整個流程走下來可能需要好幾個小時,不過你可以把時間省下來了,只需要照著解謎教學就能輕鬆取得 1 GB 獎勵。

Dropquest 2012 活動網站:https://www.dropbox.com/dropquest2012

進入網站就是一連串的介紹和說明,包括重要的注意事項、獎品等等,將網頁拉到最下方點擊「Let’s begin our story」開始遊戲。

2012-05-13-[5]

在解謎遊戲的開端會有一段簡單的故事導引,按下 On to Chapter 1 進行解謎任務。

Chapter 1

第一題:這題是數學計算題,答案會有四種,請打開你的 Dropbox ,會看到一個名為「Dropquest 2012」的資料夾,然後新增四個檔案並丟進該資料夾,這四個檔名分別為:

  • 38645.txt
  • 64529.txt
  • 46637.txt
  • 24929.txt

接著回到網頁最下方,,試著輸入 38645 或 64529 或 46637 或 24929,如果正確的話,上方會出現綠色的 Password received. Your diagnostic report is in your Dropquest folder ,回到 Dropquest 2012 資料夾會多一個「Captain’s Logs」目錄,就是下一題的提示。

第二題:連結至 https://www.dropbox.com/dropquest2012/crane

第三題:輸入 SMUDGES 。

第四題:輸入 SOMA 。

第五題:輸入 MAD LIB 。

第六題:點擊以下三個鏈結其中一個:

如果正確的話,會看到 Here is your next clue, but you may also need this. 訊息。

第七題:點擊以下三個鏈結其中一個:(會有一個是正確的)

第八題:輸入 triumphant 。

第九題:進入邀請頁面,然後把以下三個 E-mail 分別輸入 invite email address (記得不要一次全部輸入進去,請一個一個試,如答對的話會進入第十題)。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2012-05-13-[6]

第十題:以下面三組答案測試:

  • Argentina
  • Mexico
  • Korea

第十一題:輸入 SOUTHPOLE 。

第十二題:進入 Dropbox 的網頁版,然後把 Dropquest 2012 → Captain’s Logs 資料夾內的「Chapter 12.txt」還原至上一個版本歷史(選擇 Previous Versions),按 Restore 按鈕。

2012-05-13-[8]

第十三題:進入 Dropbox Help ,點擊右邊的盾牌分類 Security and Privacy (記得是要點「盾牌」圖示,不是點文字鏈結!

第十四題:這關是數獨(Sudoku)題目,你只需要移動最下方的數字,把它排成跟藍色框框一樣的結果就可以了(應該都是右上角),推灰色附近的方塊可以移動。完成後會自動跳到下一題。

sudoku

第十五題:在 Dropquest 2012 裡任意新增一個資料夾,然後在資料夾上按「Invite to folder」並分享給第九題的 E-mail,例如 [email protected] 。(補充:網友指出這題不一定是邀請 [email protected],請分享給第九題的 E-mail)

2012-05-13-[9]

第十六題:點擊左邊的 Sharing,然後點擊彩虹圖示。

2012-05-13-[11]

第十七題:輸入 Shanghai 。

第十八題:進入 Dropquest 2012 資料夾,裡頭會有一個「Spring Cleaning」資料夾,進入後會看到 Category 1、Category 2 和十張圖片,請分別將圖片丟進資料夾:

  • Category 1 :圖片 1、3、6、8、9
  • Category 2 :圖片 2、4、5、7、10

注意:必須在網頁版介面操作才會有效果,按著 Ctrl 可以一次選擇多張圖片,之後按 Move 把它移動到對應的資料夾即可。

第十九題:點擊以下三個鏈結,有一個是正確的:

第二十題:連結至 https://www.dropbox.com/dropquest2012/apollo13

第二十一題:輸入 abusively 。

第二十二題:請輸入以下答案之一,有一個是正確的:

  • FACED
  • MACAU
  • ADAGE
  • BADGE
  • BASED

第二十三題:輸入 machu picchu 。

第二十四題:輸入 colosseum 。

第二十五題:GAME OVER !完成後可以看到你的完成時間、以及排名。

2012-05-13-[14]

完成後 Dropbox 會馬上跳出增加 1GB 容量的提示訊息,辛苦了!想看看其他人的解謎情形嗎?在 Dropquest 2012 – Wall of Fame 裡可以看到所有排名。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