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ropproxy:加密Dropbox的Public Link,隱藏真實身分

2013 03 28 1132

如果你是 Dropbox 早期的使用者,一定還記得當時要分享檔案必須先把檔案拖曳到 Public 資料夾才能取得 Public Link(公開鏈結),後來 Dropbox 改成無論將檔案放在 Dropbox 的任何位置,都可以取得分享鏈結,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 Dropbox 的 Public 資料夾分享方式可能會洩漏你的真實身分。

簡單來說,當你把檔案丟進 Public 資料夾並取得 Public Link 時,網址上面帶有一串數字,那就是你的 Dropbox ID,不但可能從這個 ID 判斷出你的真實身分外,更有機會被存取到 Public 資料夾內的其他檔案。

雖然後來 Dropbox 修正了這個問題,倘若你還是習慣使用 Public 資料夾分享檔案的話,可以透過 Dropproxy 來隱藏真實鏈結,增加安全性。

網站名稱:Dropproxy
網站鏈結:https://dropproxy.com/

使用教學

在 Public 資料夾裡可以取得公開鏈結(Copy Public Link),有看到鏈結上面那串數字了嗎?那就是文章前面提到的 Dropbox ID。

2013 03 28 1204

要隱藏你原始的 Dropbox Public Link 很簡單,只要複製第一個步驟的網址,然後開啟 Dropproxy 網站,在 Proxy a file 底下貼上你的開放鏈結,點擊 Proxy It! 後就會產生一個新的鏈結。

2013 03 28 1205

產生一個新的 Dropproxy 鏈結後,就使用該鏈結來分享你的檔案吧!你可以在 https://dropproxy.com/f/136 試試看它的效果。除此之外,Dropproxy 還能直接輸入 Dropbox ID 來隱藏整個公開資料夾網址。

2013 03 28 120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