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Shell Tools:一鍵快速同步檔案到Dropbox

Dropbox 推出 1.0 正式版後,加入選擇同步資料夾功能,讓 Dropbox 的使用上更加便利。如果你還不知道 Dropbox 是什麼的話,可以參考「超實用!免費網路文件備份、同步與分享工具!」一文,想把檔案更快複製到 Dropbox 資料夾中,可以安裝 Dropbox Shell Tools 讓右鍵選單內加入新項目,包括有複製及傳送到 Dropbox 資料夾的子選單。

軟體資訊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 Dropbox Shell Tools 下載到電腦後安裝即可。Dropbox Shell Tools 原始語系是德文,但後來作者已經另外開發英文版,安裝後滑鼠右鍵就會多一個 Dropbox 選單,裡面有 Copy / Move 的六個選項。

  • 複製/搬移檔案到 Dropbox 資料夾
  • 複製/搬移檔案到 Dropbox (子目錄)
  • 複製/搬移檔案到 Dropbox (公開資料夾)

2010-12-27-[1]-xp

第一次使用時會讓使用者選擇你的 Dropbox 資料夾,選定後按確定下次就不會在跳出來。

2010-12-27-[3]-xp

我用了一段時間後發現 Dropbox Shell Tools 真的蠻方便的,如果你也是 Dropbox 的使用者,可以考慮安裝這個增強元件,讓 Dropbox 更好用。不喜歡的話只要執行反安裝程式,重新開機後選單就會消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