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ropbox 共用連結功能更新,分享檔案更快速

這幾天在使用 Dropbox 時,發現分享檔案鏈結好像跟以前有點不太一樣,找了一下 The Dropbox Blog 才知道他們已經針對共用連結功能做了一些調整,如果你平常會使用 Dropbox 來共享檔案的話應該會發現,現在直接在 Dropbox 資料夾內對任何檔案按下右鍵,選擇共用 Dropbox 連結後,分享鏈結就會自動複製到你的剪貼簿。

前些日子 Dropbox 加入了一個全新的共用連結功能,在 Dropbox 資料夾內對任何檔案按下滑鼠右鍵時會顯示共用 Dropbox 連結、在 Dropbox.com 上檢視以及檢視過去版本三種選項,以往按下「共用 Dropbox 連結」時會在瀏覽器開啟 Dropbox 網頁,才能取得分享鏈結。

根據 Dropbox 官方部落格的說法Dropbox 團隊在使用這項功能一段時間後,發現它並不夠快速,所以決定讓它變得更快。現在按下後會自動把共享鏈結複製到剪貼簿,只要以 Ctrl + V 貼上即可使用,等於是少了一個步驟,操作上更簡單省時。

例如在 Dropbox 資料夾內,任何點一個檔案,選擇「共用Dropbox連結」。

2013 06 15 1145

右下角就會提示已將連結複製到您的剪貼簿,使用者直接貼上(Ctrl +V)就是分享鏈結。

2013 06 15 1145 1

當然,在 Dropbox for Mac 上一樣也更新了這項功能。

2013 06 15 1143

以後要分享檔案就更容易了!

2013 06 15 1144

另外,如果你也會使用 Dropbox 來儲存重要的資料,別忘了到 Dropbox 開啟雙重認證功能,讓你儲存於雲端硬碟的檔案更安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