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專題:我能使用多少儲存空間?(四)

Dropbox 分成免費、專業版和商務三種主要規格,其中免費和專業版的差異在於容量大小,商務則是提供給企業使用的方案,相較於前兩者來說容量更大,功能也更多、更完整。

免費版的初始容量為 2 GB,透過邀請好友、或是特殊活動等管道能增加容量,每推薦一位好友加入 Dropbox 可獲得 500 MB 容量(對方也會獲得 500 MB),最高可增加 16 GB (共 18 GB),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容量已經相當充裕,只要了解 Dropbox 應該放那些檔案,養成時常整理的習慣,其實不太容易把這個雲端空間塞滿。

注意:要完成邀請好友,對方必須安裝 Dropbox 桌面同步工具,然後進行登入的動作,你才能夠獲得額外的空間。

Dropbox專題:我能使用多少儲存空間?

免費註冊 Dropbox:https://www.dropbox.com/ (推薦鏈結)

當然,如果你有特殊需要,也可以付點錢升級到 Dropbox 專業版,價格也還划算,在專業版裡提供三種付費升級規格,以及一項特別的「收藏狂人」(Packrat)功能,100 GB 每月為 $9.99、200 GB 每月為 $19.99、500 GB 每月為 $49.99(金額都是以美元為單位),一次付清一年可以折扣 17%,大約只要支付十個月的費用。

在升級到專業版後,依然可以透過邀請好友來增加容量,每推薦一位好友加入 Dropbox 將能獲得 1 GB 容量(免費版僅有 500 MB),最高可透過邀請好友來增加 32 GB 容量。

在專業版的「收藏狂人」功能提供使用者無限恢復歷程記錄的功能,Dropbox 會以安全的線上備份來儲存檔案,並能保護刪除的檔案、或是舊版檔案,以備需要的時候能夠復原或使用。

Dropbox 免費方案裡,刪除後的資料只會保存 30 天,購買「收藏狂人」功能可解除保留已刪除檔案及舊版檔案的檔案數目限制,且不再限制保存時間,每年價格為 $39.00 美元。

另外,申請 Dropbox 帳戶或是下載桌面同步工具、行動裝置應用程式等等,都是不用額外付費的。Dropbox 本身不會以流量的使用多寡來額外收費,僅在分享鏈結部分有流量限制。免費帳戶的流量限制每日為 20 GB,專業版和商務帳戶每日為 200 GB ,當超過流量限制時也不用擔心,Dropbox 只會暫停分享鏈結,並不會影響到你正常的操作使用。

你的 Dropbox 容量足夠嗎?接下來,Pseric 仍會持續更新 Dropbox 專題,帶給大家一系列與 Dropbox 雲端生活相關的文章,如果你有不錯的想法都可以留言、E-mail 給我,也協助我一起改善這些內容,謝謝。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