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time Monkey 免費網站監測服務,可監測 60 頁面、三分鐘間距

Downtime Monkey 免費網站監測服務,可監測 60 頁面、三分鐘間距

自架站最怕遇到的就是主機或網路異常造成網站無法正常開啟,通常在一些超賣的虛擬主機或線路狀況較不穩定的機房很容易碰到,近年常有受阻斷服務攻擊(DoS Attack)而無法提供正常服務的案例,當然我們無法每分每秒都緊盯網站是否正常運作,只能借助網站監測服務幫忙,在發生問題時儘快收到通知,也能有效縮短網站出錯時間,減少損失。

之前已經推薦介紹過不少網站監測工具,其實功能方面大同小異,主要差別在於準確性、方案規格和價格,如果你需要更短的監測間距(通常免費服務大約都在 5 分鐘以上),能更快在網站發生問題時收到通知,可考慮支付一些費用或訂閱付費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Downtime Monkey」是一款監測網站正常運作、發生問題時透過 Email 或 SMS 簡訊發送警報通知的網頁監測工具,不太一樣的是它沒有一堆複雜的協定或功能,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適合單純監測網站或單一網頁能否正常開啟,而且整體介面和操作方式也很易用易懂。

Downtime Monkey 提供免費和付費(Pro Plans)兩種方案,即使是付費價格也不算太高,值得一提的是免費方案可監測 60 個頁面、監測頻率僅有短短的 3 分鐘,對於一般類似服務來說算是非常難得的規格。免費方案支援以 Email 發送警報,如果要接收 SMS 簡訊必須要額外付費購買額度,但傳送到台灣門號價格不便宜,若有此需求建議另找其他同類型服務。

網站名稱:Downtime Monkey
網站鏈結:https://downtimemonkey.com/index.ph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wntime Monkey 網站,可以從首頁找到基本的介紹和特色功能,點選右上角「Sign Up Free」免費註冊帳戶。

Downtime Monkey

註冊時必須填入 Email、全名和密碼,這裡可能會碰到的問題是密碼長度不足,在註冊時需設定最少 12 字元的密碼,相信大家慣用的密碼應該都不會有這長度。如果出現密碼長度不足建議可以使用密碼產生器或加入其他字元來補足。

Downtime Monkey

註冊後必須點選「Send Verification Email」從信箱收取驗證信,收到後點選信中鏈結啟用。

Downtime Monkey

STEP 2

註冊後方案為免費方案,可以監測 60 個網站或網頁,偵測間距為 3 分鐘。

Downtime Monkey

STEP 3

要如何將網站或頁面加入 Downtime Monkey 的監測系統呢?點選右上角「設定」(類似齒輪圖示)找到「Add Monitor」。

Downtime Monkey

從 Add Monitor 輸入要監測的網站網址,格式就如網頁裡的說明,接著從「Email alerts」 選擇要接收警報通知的 Email,按下「Add Monitor」加入監測列表。不過免費方案只能以註冊時的主要 Email 接收警告,並不能設定其他的電子郵件地址。

Downtime Monkey

點選上方選單的「Monitors」功能可以查看目前所有監測頁面列表,包括網址、狀態及通知類型,點選「View Stats」查看監測記錄。

Downtime Monkey

免費方案可保存最多 90 天的網站無法連線(Downtime)記錄,付費升級可延長至兩年。

Downtime Monkey

STEP 4

前面有提到,雖然 Downtime Monkey 可免費發送 Email 警報通知,但只能以註冊時設定的 Email 來接收通知,如果你想讓警報寄送到多個不同的信箱必須付費升級才能啟用此功能。

Downtime Monke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24/7 網站監測工具,免費方案可監控 60 個網頁
  2. 免費方案監測間距為三分鐘
  3. 透過 Email 或 SMS 簡訊發送警報通知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