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開放近 50 年出版物供使用者免費下載、閱讀或檢索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開放近 50 年出版物供使用者免費下載、閱讀或檢索

近幾年已有越來越多的藝術資源被數位化、搬上網路,為全世界公開,讓更多人可以更方便接觸到這些資訊,而無須親自造訪各大博物館或美術館,例如 Google 早在 2012 年就開始進行 Google Art Project 藝術計畫,將全世界的博物館、藝術作品都帶進網路,甚至推出 Chrome 擴充功能讓這些偉大畫作能深入每個使用者的瀏覽器。

世界最大藝術博物館之一的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也宣布將近五十年共 422 件出版品全面開放,供使用者免費閱讀、下載。

例如,以前可能必須在 Amazon.com 支付 $117.75 美元才能購買到 The Art of Illumination: The Limbourg Brothers and the Belles Heures of Jean de France, Duc de Berry 這本出版品,現在你可以直接在 MetPublications 免費下載

如果這些內容正巧符合你的需求,那就準備花點時間好好瀏覽這些免費藝術類書籍和目錄吧!對了,使用 MetPublications 沒有任何限制,無須註冊帳號、也不用下載軟體,開啟網站即可搜尋、檢索內容或下載 PDF 格式的電子書。

網站名稱:MetPublications
網站鏈結:https://www.metmuseum.or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MetPublications 頁面,可以找到許多類型出版物,例如藝術、文化、歷史等多種不同主題,當你點選任何一件出版物後,可以找到它的詳細資訊,包括主題、發行年份、簡介、目錄、作者介紹,以及其他的相關主題。

要下載這件出版物很簡單,點選右邊「Download PDF」按鈕即可取得 PDF 檔,有些檔案還蠻大的,如果你不想把整個檔案都下載下來,也可以點選「Read Online」線上閱讀。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開放近 50 年出版物供使用者免費閱讀、下載或檢索

STEP 2

其中有不少內容已經被掃描、上傳至 Google 圖書,利用線上閱讀方式可以直接從瀏覽器內找到這些篇幅,從網頁上閱讀或者取得你需要的部分內容。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開放近 50 年出版物供使用者免費閱讀、下載或檢索

資料來源:Open Cultur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由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提供,世界最大博物館之一
  2. 數位化出版物讓你可以隨時下載、檢視
  3. 可獲取 PDF 格式電子書全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