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VA-SYNDROME 日本免費背景音樂音效素材下載,可用於商業用途

DOVA-SYNDROME 日本免費背景音樂音效素材下載,可用於商業用途

網路上有不少提供音樂音效素材的網站,大多來自英文語系國家,但大家可能都忘記日本也有很多素材相關免費資源,而且在細膩程度上絕不亞於大型素材庫網站,例如「甘茶の音楽工房」就有適用於影片、遊戲或開發專案的音樂素材;TAM Music Factoryくらげ工匠DUST SOUNDS 也有各種循環音樂、背景音效或聲音素材可供下載,都是需要音訊檔案時可以考慮的選項,當然使用前也要先瞭解授權方式。

本文要推薦的「DOVA-SYNDROME」是一個來自日本的免費音樂音效網站,主要以提供各種背景音樂(BGM)、鈴聲、聲音效果和歌曲素材為主,網站上有超過兩百名創作者將自己的創作分享出來,開放讓其他人可以免費下載使用,更新頻率很高,在站上的素材檔案皆可自由使用,包括個人或商業用途。

雖然 DOVA-SYNDROME 只提供日文介面,但按圖索驥並不會太困難,所有的音樂音效都提供線上預覽播放,下載時不需額外註冊或登入帳戶,素材使用時請記得參考授權方式(透過 Google 翻譯轉換為中文內容),對音訊檔案進行編輯也是在允許的使用範圍。

DOVA-SYNDROME
https://dova-s.j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VA-SYNDROME 網站,將網頁向下拖曳可以看到各種音樂類型和作曲者檢索,除了前面提到的背景音樂、鈴聲、音效和歌曲,還能依照創作者、標籤和排名進行搜尋。

DOVA-SYNDROME

STEP 2

點選進入分類,就會看到最近更新的音樂音效素材,像是背景音樂部分就有九千多個,每日更新,相較於一般素材網站來說 DOVA-SYNDROME 更新頻率很高。此外,在頁面中還能看到每個素材的標題、曲目數、音樂長度、可否再次編輯和下載次數等資訊。

DOVA-SYNDROME

STEP 3

開啟素材頁面後會看到播放器,可以線上直接預覽播放、選擇不同曲目或播放器,最主要的是下方會有說明和相關標籤,可用來尋找更多相關素材。

DOVA-SYNDROME

STEP 4

將頁面往下拖曳,找到「音楽素材ダウンロードページへ」的藍色按鈕,前往音樂素材下載頁面,在不同分類下顯示的字樣稍微有些不同,位置上大致相同。

DOVA-SYNDROME

下載使用素材前記得再次閱讀一下授權規範,從素材下載頁面下方找到 DOWNLOAD FILE 功能,選擇要下載的檔案後按下「DOWNLOAD FILE」就能獲取音訊檔案。

DOVA-SYNDRO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各種背景音樂、鈴聲、聲音效果和歌曲素材免費下載
  2. 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部分素材還能進行編輯修改
  3. 超過兩百位創作者,素材更新速度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