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Watch 自動偵測網域名稱過期時間,網址即將刪除以 Email 通知

DomainWatch 自動偵測網域名稱過期時間,網址即將刪除以 Email 通知

網站經營者都想找尋最適合自己、好記又有意義的網域名稱(Domain Name),事實上單字詞的網址也大多早就被捷足先登,如果遇到還空著沒被註冊的後綴,或許可以研究一下有沒有投資價值。除此之外,直接出價向原註冊者購買也是一種獲取網址的方式,但通常這類交易金額都不會太低,假如某個網域名稱對你來說有特殊意義或非得擁有不可,趁著對方還願意出售都不算晚。

除了這些方式外,還有一個可能是相對省錢的方法,不過需要一些時間和運氣,那就是等網域名稱過期沒續費自己掉出來,但千萬別抱太大期待,好的網域名稱基本上不太可能會被放掉,如果你沒有迫切需要,也願意花些時間跟它賭賭看,接下來要介紹的服務你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DomainWatch 是一項幫助使用者監視、鎖定網域名稱是否過期的線上服務,只要將你想要關注的網址設定進去,DomainWatch 會定期檢查該網域名稱 Whois 中的過期時間,當網址可能被刪除就會以 Email 通知。

DomainWatch

DomainWatch 免費方案只能加入五個網域名稱、檢查間距 48 小時、支援 Email 通知,如果你想要監測更多網址、縮短檢查頻率,可考慮付費升級,付費後還能以手機 SMS 簡訊發送通知。整體來說,DomainWatch 讓你不用手動確認網域名稱有沒有過期,不過並沒有提供搶註功能,如果要提高註冊成功率建議還是搭配 Backorder 服務會更好用。

網站名稱:DomainWatch
網站鏈結:https://domainwatch.m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mainWatch 直接在首頁輸入你的 Email 和要關注的網域名稱,如果超過一個以上就以半型逗號分隔,按下「Start tracking for free」按鈕繼續下一步。

DomainWatch

跟其他服務比較不同的是 DomainWatch 會直接寄確認信到你的信箱,點選信中的 Login now 按鈕就能登入、完成註冊。

DomainWatch

STEP 2

你設定的網域名稱會被加入 DomainWatch 追蹤清單,不過一開始不會顯示網域名稱過期時間,必須等待幾分鐘時間才會逐漸顯示出來。DomainWatch 會列出該網域名稱的狀態是否為可以註冊、到期日期和剩餘天數(最後方的數字)。

DomainWatch

STEP 3

如果要監測更多網址,登入後直接於上方欄位輸入,按下右側「+」藍色按鈕即可;當然你也可以隨時移除監測網址,當滑鼠游標移動到網域名稱上方,最右方也會顯示刪除圖示。免費方案最多可以監測五個網域名稱。

DomainWatch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自動監測網域名稱過期日期
  2. 可計算距離域名過期還有多少天數
  3. 域名可能刪除釋出前以 Email 或 SMS 簡訊通知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