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ocumentary Storm 線上免費影音紀錄片網站,讓你長知識、學英文…

Documentary Storm 線上免費影音紀錄片網站,讓你長知識、學英文...

之前介紹過專門提供紀錄片的頻道 Documentary Addict,獲得不少讀者好評,其實類似的紀錄片網站不少,多半都是從各大影音網站收集、彙整而來,經過重新分類讓使用者更容易搜尋,本文要介紹的 Documentary Storm 收集大量網路上的免費紀錄片,其網站宗旨為策展最佳的紀錄片資源,以利於更多人用於教育目的,或者增進個人知識。

DocumentaryStorm 相信紀錄片是用來學習最有效、也最有趣的方式,而這網站的目的是分享知識、散播思想,你可以在網站內找到各種分類的紀錄片,包括藝術、犯罪、文化、環境、歷史、獨立電影、大自然、政治、心理學、宗教、科學、兩性、社會、戰爭等等主題,共 24 種分類,已涵蓋各種領域。

如果你是因為研究或其他目的而必須尋找紀錄片,除了 Documentary Addict 外,本文介紹的這個 Documentary Storm 網站也是不錯的紀錄片資料庫,相信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你需要的內容,不過網站提供的紀錄片多半以英文為主,這些影像都經過網站的精心挑選。

網站名稱:Documentary Storm
網站鏈結:https://documentarystorm.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cumentary Storm 網站後,從首頁可以看到新加入、很多人觀看或隨機挑選的紀錄片內容,如果要尋找特定分類的紀錄片,上方有 Categories 分類選項,或直接從右上角的搜尋來查找相關內容。

Documentary Storm

STEP 2

Documentary Storm 紀錄片頁面都有相當完整的說明介紹,把頁面往下拖曳,就能開始播放該紀錄片,如同前面所說,這些影像可能都來自於 YouTube、Vimeo 等網路影片空間,有時候也會遇到該影片被刪除而無法播放的情形。

Documentary Storm

我看了一部介紹北韓(朝鮮)的 The Vice Guide to North Korea 紀錄片,其中有許多鏡頭是記者親自深入朝鮮後取得的畫面,相當珍貴。

Documentary Storm

STEP 3

Explore 裡可以找到 Documentary Storm 列出的 Top 100 紀錄片,如果你沒有想要檢索任何特定主題,或許可以在這裡找找有沒有喜歡的內容。

Documentary Stor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分類廣泛,涵蓋各式主題範疇
  2. 經過挑選的免費紀錄片,影片品質與長度皆有一定水準
  3. 無須註冊或登入,影片也可利用工具下載儲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