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Nothing for 2 Minutes 兩分鐘什麼都不做,你以為很簡單嗎?

Do Nothing for 2 Minutes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時間大概過的沒有什麼感覺,每天一大早進到辦公室,轉眼就是一個上午,很快就又在暮色低垂時回家,可曾想過每天花多少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嗎?或許你應該要學習善待自己,養成休息放鬆的好習慣。

Do Nothing for 2 Minutes 是一個幫助你放鬆的小網站,僅僅一張海邊的照片、加上海浪拍打的聲音,而使用者的挑戰就是在兩分鐘內放空自己,什麼事都不做。

網站名稱:Do Nothing 2 Minutes
網站鏈結:https://www.donothingfor2minutes.com/

第一次進到 Do Nothing for 2 Minutes 時,我覺得兩分鐘應該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然而當我真正放下滑鼠、把手離開熟悉的鍵盤時,才發現這兩分鐘其實相當漫長。當你碰觸到滑鼠或鍵盤時,網站中央會出現紅色的 FAIL ,這時候計時器就會回到兩分鐘重頭開始。

這使我想起我學習打坐的經驗。打坐時要維持固定的姿勢、又要使自己不會睡著,需要相當多時間的來練習。然而到了一個階段後,會發現打坐時思緒變得清晰,正面負面的情緒想法、或是發生在生活中零碎的瑣事全都席捲而來,這時候就要學習去面對自己的內心。但打坐確實能夠放空自己來達到放鬆的效果。

DoNothingfor2Minutes.com 網站只有簡單的一段提示:「放鬆然後聆聽海浪的聲音。不要碰觸你的滑鼠或鍵盤。」,進入後戴上耳機,好好讓自己放空一下吧!

題外話,據說有高達 22% 的人無法放空自己兩分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