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NS Angel 自動阻擋、封鎖色情暴力等有害網站

螢幕快照 2014 01 03 下午9 02 25

網路發展至今,已經沒有十幾年前那麼單純和安全,反倒充斥不少色情暴力等等的有害內容,若你的孩子平常會上上網,那勢必要花一些時間來了解他究竟都在網路上做什麼,其中一個方法是自動封鎖掉這些有危害的網站,除了能讓他不會不小心瀏覽到以外,更可以保護電腦安全,遠離詐騙或被竊取帳戶等風險。

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有個方法很簡單,就是使用一些第三方網站所提供的安全 DNS 伺服器,例如先前我介紹過的 Norton DNSOpenDNS 等等,DNS 是上網時用來查詢主機的「網域名稱解析服務」,一般使用者可能會透過 ISP(網路提供者)所指定的預設 DNS 伺服器,但在使用這些第三方 DNS 後,便可以在解析網站時自動比對資料庫該網站是否安全,並在第一時間予以阻擋或封鎖連線。

推薦一個簡單的小工具 DNS Angel,可以為你自動變更電腦的 DNS 設定,內建四種常見的安全 DNS 伺服器,包括 Norton DNS、Open DNS、MetaCert DNS ,在點擊後就能快速切換和變更設定,也能隨時回復到預設 DNS。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DNS Angel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2003 / Vista / 7 / 8 / 8.1(32、64 位元)
官方網站:https://www.sordum.org/8127/dns-angel-v1-2/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從開發者網站點擊綠色的「Download」按鈕,即可下載 DNS Angel 壓縮檔,解壓縮後執行 DNS Angel 就能直接使用,無須安裝或額外下載軟體。

DNS Angel 的介面非常簡單,只要選擇你要變更的 DNS 伺服器,就會自動幫你設定為該 DNS 記錄,台灣的使用者建議可以用 OpenDNS ,我的使用經驗還算不賴。

螢幕快照 2014 01 03 下午9 02 06

在設定後開啟 TCP/IPv4 的設定內容,底下的 DNS 伺服器位址就會自動變更為你所選擇的 DNS 服務。

螢幕快照 2014 01 03 下午9 03 40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