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isk Space Fan 磁碟管理新體驗,輕鬆找出無用檔案

Disk Space Fan

Disk Space Fan是一支輕巧的磁碟工具,以非常漂亮的圖案來顯示磁碟空間耗用情形,它可以為你找出並刪除大量無用的檔案,讓你能夠釋出更多可用空間。一般Windows下只能看每個資料夾或檔案的佔用空間,但透過這套軟體就能夠快速得知佔用過多空間的檔案或資料夾,結合右鍵選單功能方便使用者對檔案進行整理或刪除。

軟體資訊

 

下載後執行,與一般軟體的安裝方式大同小異。

安裝畫面

安裝後啟動Disk Space Fan, 點選你要分析的磁碟,然後按下”Scan for Details”,就會出現如下圖的詳細畫面囉!將滑鼠移到右邊的圖上,可以清楚得知每個資料夾佔用的空間大小,在點選後可以切換進去該資料夾,會顯示路徑、檔案數量、資料夾數量以及佔用的空間。

以非常漂亮的圖表來顯示每個目錄及檔案佔用容量

如果要瀏覽某個資料夾下有哪些檔案的話,只要在上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Browse”就會將該資料夾打開。或者你也可以刪除、設定資料夾。

右鍵能快速開啟、刪除或設定資料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