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Now 線上文字檔/原始碼差異比較工具

DiffNow 線上文字檔/原始碼差異比較工具

DiffNow 是一個用來比較文件差異線上工具,將文字檔案貼上後就可以比對兩者間有哪幾個地方不同,使用者也可以直接上傳兩個檔案來比對差異,支援一般的 Microsoft Office 檔案、原始碼和壓縮檔。如果你時常需要接觸程式碼,或者在程式升級更新後快速找出哪些部分被更動的話,使用 DiffNow 就會節省許多時間。

DiffNow 會將比較結果直接顯示於網頁內,透過顏色、行號等標示讓使用者易於閱讀,除此之外,也可以將比對結果匯出為 HTML 檔案,儲存到電腦裡。

DiffNow 支援的檔案格式:

  • Microsoft Office 文件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 C, C++, C#, Java, Perl, PHP 與其他語言原始碼
  • RAR, 7-zip 等壓縮檔類型

網站名稱:DiffNow
網站鏈結:https://www.diffnow.com/

進入 DiffNow 網站後會有左右兩個對話視窗,將要比較的純文字內容或是程式碼貼上,從 Document Type 選取文件內容,按下 Compare 即可比對。如果你想直接上傳檔案,可以選擇 File Upload,或使用 URLs 輸入檔案網址就能快速比較檔案。

DiffNow 線上文字檔/原始碼差異比較工具

比較結果會顯示多出來的部分、被刪除的部份、變更的部份,搭配上顏色和行號顯示,拖曳其中一個視窗時另一視窗也會跟著移動,對於查找來說更為方便。如果有需要,還可以按下 SAVE 將結果輸出。

DiffNow 線上文字檔/原始碼差異比較工具

這個線上服務很簡單,應該不用花太多篇幅介紹,如果有需要就去試試看吧!DiffNow 無須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意味著無論在什麼作業系統或平台上都可以使用,而且不會輸給一般的內容比對軟體喔!最重要的是 DiffNow 完全免費!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