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在 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網路是否忘記登出?

電腦商場試用電腦時,會發現有些使用者登入 Facebook 或其他帳戶卻忘記登出,導致其他人可以任意查看帳戶內的資料,甚至是用這些忘記登出的帳戶來做一些令人困擾的事情等等,這是相當危險的。國外的網友製作了一個很簡單的檢測頁面,可以快速檢查在 Facebook、Twitter、Google 和 Google+ 的登入狀態,如果想知道這台電腦的瀏覽器有無登入這些帳戶,只要打開此頁面就能一覽無遺。

網站名稱:Social Network Login Status Detector Demo
網站鏈結:https://www.tomanthony.co.uk/tools/detect-social-network-logins/

開啟 Social Network Login Status Detector 後,如果出現綠色的字樣表示尚未登入此社交網路服務,出現紅色的話表示此服務可能有帳戶還在登入狀態(如下圖)。

檢查在 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網路是否忘記登出?

這項工具是使用 API 方式來檢查登入狀態,並不會對帳戶造成安全方面的影響,使用時也不用額外授權,算是一個相當方便的線上工具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