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 Facebook 會儲存所有搜尋紀錄嗎?查詢、清除個人隱私資料教學

你知道 Facebook 會儲存所有搜尋紀錄嗎?查詢、清除個人隱私資料教學

你可曾想過,Facebook 會紀錄的資料可能遠比你想像中還多,甚至紀錄你停留在每一則動態的時間長度,聽起來有些可怕,但如果往好的方面想,資料愈完整將有助於改善使用者的體驗,利用演算法來提供你有興趣、且喜愛的相關內容。

其中我認為比較敏感的資料是「搜尋紀錄」,不清楚那是什麼嗎?簡單來說,搜尋紀錄就是你在 Facebook 上方的搜尋框輸入過的關鍵字,一般我們會利用它來找某個使用者、粉絲頁面、地點或主題,而這些都會被 Facebook 記錄下來,且可以被查詢

假如你偷偷注意某個正妹朋友帳號,應該會時常在搜尋框內打上對方的 Facebook 名稱,然後進去她的頁面看看照片什麼的,小心這個動作可能會被其他人知道。

要如何查看你的個人搜尋紀錄,或是將它們通通清除呢?照著以下教學即可。

1.

開啟 Facebook 個人頁面,點擊右上角的「活動記錄」,查看你在 Facebook 上的所有活動。

2014 03 05 2141

2.

接著從左邊找到「搜尋」,一般來說搜尋會被隱藏起來,點擊「更多」展開選單就能看到。怎樣?夠可怕吧?你之前搜尋過的記錄全部被攤在網頁上,實在有點害羞啊!從每個記錄的後方按鈕可以個別「移除」,或點擊右上角的「清除搜尋」一次全部清除。

2014 03 05 2141 1

3.

當你決定要清除所有的搜尋紀錄時,Facebook 會跳出提示訊息,確定後按下「清除搜尋」,所有記錄就會消失。

2014 03 05 2142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