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ess 讓你的 Google、Facebook 使用全新深色主題風格(Chrome 擴充功能)

Darkness 讓你的 Google、Facebook 使用全新深色主題風格(Chrome 擴充功能)

你知道嗎?在平常習慣使用的網路服務裡,除了透過內建功能來切換版面設計,還能利用第三方擴充外掛來讓網站看起來更不一樣!例如之前介紹過 Ink for Google 為各項 Google 服務加入更多色彩,更貼近 Material Design 設計風格;Facebook Flat 則是讓臉書設計平面化,使網頁看起來更美麗、輕量化,也能提升瀏覽速度;就連維基百科都有 WikiWand 能改變它的外觀。

本文要再來介紹一款最近新推出的擴充功能「Darkness」,讓你的 Google、Facebook 變成黑色模式!安裝 Darkness 後可以為網站加入很漂亮的黑色佈景主題,用以取代原來的網頁設計,這麼做除了讓你獲得全新視覺感受外,也能降低因為太過明亮畫面導致眼睛疲勞等問題。

除此之外,Darkness 還內建一些由專業設計師手工打造的配色設計,但免費版只有一種可以挑選使用,如你想要使用更多的佈景主題,或者在 Gmail、YouTube 等網站使用 Darkness,那麼必須付費升級 Darkness Pro($4.99 USD)。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Darknes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Darkness」的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後,點選「+ 加到 Chrome」就能下載安裝,安裝後瀏覽器右上角會有一個 Darkness 圖示,在瀏覽 Facebook 或 Google 網站時也會出現,點選這個按鈕能讓我們切換不同的佈景主題配色。

Darkness

STEP 2

下圖是我使用 Darkness 的全新 Google 搜尋頁面設計,除了變成黑色背景外,在鏈結部分則採用淺藍色,更容易在深色背景中找到我要的鏈結內容。

Darkness

下圖則是將 Darkness 應用到 Facebook 臉書所呈現出來的樣式,相較於 Google 的深色背景來說,Facebook 使用深色模式看起來稍嫌凌亂

Darkness

STEP 3

點選右上角的 Darkness 圖示,我們可以切換不同的佈景主題設計,不過免費版只有一種 Iceberg 可供選擇,若要使用 Tomorrow、Material Design 的話必須付費升級。

Darkness

升級後除了可使用所有佈景主題外,也能在 Gmail、YouTube 開啟切換佈景主題功能,定價方面為 $4.99 USD。如果你覺得它真的非常好用,也很符合你的需求,那麼不妨考慮付費支持一下。不過 Darkness 免費版一樣可以使用就是了,若你沒有想使用另外兩種設計。

Darkness

如果你使用 Darkness 後不太習慣,那麼只要把擴充功能移除,就能讓 Google 和 Facebook 恢復原本的設計樣式囉!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為 Google、Facebook 加入全新的深色佈景主題(Dark Themes)
  2. 升級後可使用額外兩種主題設計,支援 Gmail、YouTube
  3. 不會對使用上造成任何影響,不需要時只要移除外掛即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