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aily Page 培養你的寫作習慣,每日提供不同題目激盪創作靈感

Daily Page 培養你的寫作習慣,每日提供不同題目激盪創作靈感

曾經被許多人問過:要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好的寫手?我通常會告訴他們:你需要做的是不斷寫、不停寫,讓寫文章變成你的興趣,然後持之以恒地做,做個三年五年就能發現自己有非常顯著的進步。其實想想做任何事情都一樣,除了要喜歡,最重要的就是盡可能努力不懈,從中找出屬於自己的價值,讓這份成就感支持你到最後。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現在有個網路服務能訓練你每日寫作,讓你脫胎換骨。

Daily Page 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網路社群,最主要的功能是讓你成為一個好的作者,並且能夠激盪你的靈感,創造出更多的想法,同時訓練你的文筆及表達能力。Daily Page 每日會給你一段敘述,讓你做為寫作標題,你有一整天的時間構思,並將內容回應至網站內,就像以前老師經常會發稿子下來,讓我們寫作文一樣。

不僅如此,Daily Page 允許你自由選擇是否公開你所寫的內容,這也表示你所寫的內容有機會被社群的其他成員看到(但大部分都是以英文寫作),當然你也可以將內容設定為隱藏不顯示,日後仍然可以回頭來檢視你所寫過的文章。

網站名稱:Daily Page
網站鏈結:https://www.dailypage.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aily Page 後,點選 Sign Up 來註冊一個帳戶,註冊時只需要填入你的姓名、Email 和密碼即可完成註冊。

Daily Page

Step 2

登入後可以看到最近幾天 Daily Page 丟出來的題目,你可以按下 Respond 來回覆今天的主題,當超過一天,就無法進行回覆了,取而代之的是可以閱讀其他人所寫下的內容。稍微看了一下,其實題目都很簡單,如果看不懂時不妨把題目丟到 Google 翻譯,即可知道它的主題為何。

Daily Page

Step 3

開啟寫作模式後,上方會提示本日的題目和寫作內容,使用者可以直接在下方回覆,就跟在寫作文練習一樣簡單。此外,左上角能夠切換你所寫下的內容是否要公開讓其他人看到,預設是 Private 也就是只有自己可以檢視。

Daily Page

Step 4

Daily Page 的編輯器可以為文字加入粗體、斜體等樣式,也可以加入標題、引言或項目符號等功能。

Daily Page

Step 5

如果你覺得每天寫作對你來說太過嚴苛,或者不希望 Daily Page 每天發信來打擾你,可以至設定頁面來調整 Email 頻率,一般來說 Daily Page 會每天提醒你要記得寫稿,若你想偶爾收到通知,那麼將通知修改為 Sometimes 來減少頻率即可。

Daily Pag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