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ubie Messenger:來自台灣的手機即時通訊軟體,結合塗鴉牆及語音通話功能

Cubie Messenger:來自台灣的手機即時通訊軟體,結合塗鴉牆及語音通話功能

現代人生活脫離不了手機,在行動裝置上的即時訊息軟體也越來越多,例如 WhatsApp MessengerLINE 或是對岸的微信等等,直到最近 Pseric 才發現在網路上很紅的 Cubie Messenger 原來是台灣嘎姆擂台(Gamelet)團隊開發的應用程式!

Cubie Messenger 是一款新興的免費 App,支援 Android 和 iOS,除了有基本的文字傳訊功能外,最特別的就屬類似 Draw Something 的塗鴉功能,讓你和好友間可以透過塗鴉的方式來傳遞訊息。而透過 Cubie Messenger 也可以傳送相片、影片或是錄音等多媒體檔案給好友,實在是一款非常方便的應用程式。

我需要 Cubie 嗎?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上的類似應用程式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如果每一款都裝,那有可能每天都被訊息給淹沒。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選擇一兩款真正好用且功能完整的手機傳訊程式。Cubie Messenger 本身的操作介面為中文語系,而整體設計跟 MSN 有點像,對於台灣的使用者來說很容易上手。

Cubie Messenger 是採用 Cubie ID 的方式來管理帳號,亦可透過 E-mail、簡訊等方式來加入好友,本身也有刪除或封鎖聯絡人的功能,不用擔心被不認識的陌生人騷擾,最重要的是 Cubie Messenger 為台灣團隊所開發的應用程式,使用上如果遇到問題、或是建議加入其他新功能時,聯絡開發者就會更加方便

程式名稱:Cubie Messenger
程式類別:即時通訊
官方網站:https://cubie.com/
下載鏈結: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下載 Cubie Messenger iOS 版 ▼

下載 Cubie Messenger iOS 版

下載 Cubie Messenger Android 版 ▼

下載 Cubie Messenger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將 Cubie Messenger 下載後安裝,第一次使用時先選擇國家後輸入手機號碼,台灣的區碼為 +886,應該會自動選擇至正確的區碼,後方輸入你的手機電話(去掉第一個 0),然後設定一下暱稱後按下一步。

其他人不會看到你的手機號碼,請放心。

IMG_0642

接著會在一分鐘內以簡訊收到驗證碼,把收到的數字填上後完成驗證就能開始使用。

IMG_0643

下圖就是 Cubie Messenger 主畫面,除了通訊錄聯絡人會被自動載入到「朋友」分類外,還有一個「您也可能認識」的好友推薦列表。

IMG_0644

聊天功能除了傳訊息以外,還包括表情符號、手繪塗鴉(有八種顏色),以及類似 Talkbox 的語音訊息功能,稍微測試了一下,訊息發送的速度還蠻快的,發送成功後會出現時間。

IMG_0645

Cubie Messenger 裡除了類似於 MSN 的基本表情符號,也有比較大張的可愛表情。

IMG_0646

除了透過簡訊、E-mail 方式來新增好友,在「推薦好友」裡頭會出現你好友的好友,Cubie 是以此方式來判斷你和對方是否可能為好友(但我覺得這方式很不精確,應該可以再改良)。如果你不想讓別人找到你,可以在「設定」裡選擇「隱藏我與他人的朋友關係」。

IMG_0647

每個 Cubie Messenger 的使用者都有一個獨特的 Cubie ID,而這個編號是在註冊時就隨機配發,使用者僅能修改自己的暱稱,沒有辦法變更此 ID 號碼。如果要加好友、或是讓好友可以將你加入 Cubie Messenger 聯絡人,可以使用 Cubie ID 來達成。

IMG_0648

還是老話一句:請多多支持國產服務!每次看到台灣人自己開發的網路服務或是程式時總是特別感動,因為和國外產品比起來多了一份親切感,如果你還在尋找手機的即時聊天軟體,那麼可以試試看 Cubie Messenger,它不但很可愛,而且很好用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