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ubby:LogMeIn 旗下網路硬碟服務,免費提供用戶最多 25 GB 空間

Cubby

現在雲端硬碟的選擇已經多到不勝枚舉,例如 DropboxGoogle DriveSkyDrive …等等,就算沒用過應該也有聽過,當然,在這麼多大型公司紛紛角逐網路硬碟市場這塊大餅時,也有一些使用者較少的服務,他們不一定是小型公司,只是知名度相對來說沒那麼高,但穩定性與安全性方面一樣不會輸給其他世界知名的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 Cubby 是 LogMeIn 去年推出的雲端硬碟,你可能對這間公司有點印象,例如之前介紹過的 Hamachi 虛擬區域網路工具,以及 join.me 遠端桌面連線服務都是 LogMeIn 旗下的產品。

Cubby 提供免費方案(Basic)及兩種付費方案(Pro、Enterprise),免費用戶可以使用 5 GB 空間,享有分享、無限歷程記錄回復及檔案大小限制(Unlimited versioning and file size uploads)等功能,其同步端工具跨平台,支援 Windows、Mac、iOS 和 Android ,本身也內建加密功能。

如果你覺得 5 GB 容量不夠多,可以透過邀請好友加入 Cubby 的方式來額外獲得空間,每邀請一位好友加入可額外獲得 1 GB ,最多能將容量擴增到 25 GB ,對於基本使用應該就已相當充裕。Cubby 的使用方式和一般類似雲端硬碟服務大同小異,有興趣的話可以註冊一個帳戶,試試看 Cubby 是否符合你的需要。

服務名稱:Cubby
網站鏈結:https://www.cubby.com/

Cubby 註冊、使用教學

1. 第一次使用時,可以從 Cubby 首頁點擊 Get Started 免費註冊,不過我想先了解 Cubby 每個方案的之間的功能差異,所以從上方選單進入 Pricing 頁面。

基本方案(Basic)是針對個體用戶所設計,可以免費使用 5 GB 空間,點擊底下的 Download 先下載 Cubby 用戶端同步工具。

2013 07 05 1147

2. Cubby 目前支援 Windows、Mac、iOS 和 Android 四種平台,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可以使用,如果不安裝同步端工具也可以直接透過 Cubby 網站進行登入及檔案管理等操作。

我是使用 Cubby for Mac 來做範例,Windows 版的介面應該大同小異。

2013 07 05 1140

3. 開始前先以 Sign Up 來註冊一個帳戶,填入 Email 及密碼後即可建立帳號。若你之前有使用過 LogMeIn 的相關服務,那麼可以直接以 LogMeIn ID 來登入。

2013 07 05 1140 1

4. 安裝完成後,會有幾個簡單的操作教學,目前 Cubby 還沒有推出中文版介面,但英文大致上不會太難懂,要不然看圖片也可以知道它大概在說明的內容是什麼。沒問題的話,點擊下面的 Launch 啟動軟體。

2013 07 05 1141

5. Cubby 的主程式介面和一般的同步工具差不多,只不過它有一個類似控制台的畫面,可以方便讓你同步、分享或是取得檔案鏈結。點擊 My Cubby 後可以開啟同步資料夾,只要將檔案存入該資料夾,就會自動同步到雲端硬碟中。

2013 07 05 1142

6. 底下會顯示使用者目前總使用的空間大小,預設方案提供的容量為 5 GB。

2013 07 05 1143

7. 當你要分享資料夾或檔案給好友時,直接從 Cubby 軟體內選擇 Share 功能,然後填入對方的 E-mail 地址,即可把該資料夾或檔案分享給對方。

點擊 Link 則可以產生公開鏈結。

2013 07 05 1144

邀請好友加入 Cubby,獲得額外空間

1. 開啟 Cubby 網站,從右上角 Log In 登入你的帳戶,即可看到如下的檔案管理介面。如果你不想透過同步工具來操作,直接在 Cubby 網頁版也可以上傳或下載檔案,以及還原、刪除、分享等等。

看到右邊的 More Space? 了嗎?底下的 Invite Link 即為你個人的好友邀請鏈結,只要把該網址分享出去,一旦有人從該網址註冊並使用 Cubby 服務,你就會額外獲得空間喔!

2013 07 05 1145

一般這類雲端硬碟都不會有檔案保存期限,也就是說拿來儲存個人資料是相當合適的,只要不違反使用規定、或是太久沒登入而被停用帳戶,基本上檔案都能持續儲存在上面。

如果你對於網路硬碟有極大的需求,或是喜歡嘗鮮、試試看其他沒有使用過的服務,Cubby 也是個不錯的雲端硬碟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