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以最簡單方法分析鏈結在社群網站分享成效(Chrome 擴充功能)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談社群營銷已經有一段時間,不過至今 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平台仍被視為兵家必爭之地,或許可以這麼說,從社群可創造驚人的流量或轉換,甚至讓一個沒沒無聞的素人或產品爆紅,充滿無限可能。當然對於網站或部落格經營者而言,社群網站亦是增加與讀者粉絲互動的機會,他們也會透過自己的方式進行宣傳,讓內容傳遞發揮最大效果。不過,也有一些「暗黑兵法」可製造假象,例如前段時間介紹的免費工具 Facebook Like Checker 就能檢查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數有無被灌水造假。

本文要推薦一款最近很紅的社群工具「CrowdTangle Link Checker」,它是一款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外掛,功能不複雜卻很實用(應該說其他類似服務可能更複雜難懂),號稱能以最簡單的方法來查看當前網頁鏈結在社群網站上的分享成效,對於社群營銷有其價值,當然也可以確認某篇文章或鏈結是不是真的被大量分享。

舉例來說,通常我們只能從社群分享按鈕上的數字來推斷某個頁面被分享的「熱度」,實際上這個數字並非 100% 準確,而且也無法真正得知鏈結被分享的去向,利用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就能解決這個疑慮,因為它能快速分析、計算出鏈結在 Facebook、Google+ 和 LinkedIn 轉貼次數、互動情形,同時也能顯示被那些粉絲專頁分享並快速連結到貼文。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apps.crowdtangle.com/chrome-extension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擴充功能頁面後點擊右上角「加到 Chrome」按鈕,將外掛下載並安裝到瀏覽器,即可開始進行接下來的步驟。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STEP 2

點擊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右上角的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圖示,第一次使用時會要求先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戶,點擊「Log in with Facebook」會被引導至臉書的授權頁面,如果之後不想繼續使用這個工具可以將授權從帳戶中移除,確保資料不會被繼續使用。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登入 Facebook 後回到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網站,點擊「I Agree」同意使用條款,就能將網頁關閉。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STEP 3

外掛使用方式很簡單,首先,開啟你要檢測分享及按讚次數的頁面(無論是一般部落格文章甚至是 YouTube 影片皆可),然後點一下右上角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按鈕,等待幾秒鐘就會出現分享情形,將滑鼠移動到數字上方,還會跳出按讚(或表情)、留言及轉貼分享次數。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STEP 4

下方「Referrals」會顯示出轉貼、分享這個頁面鏈結的粉絲頁面,可以知道被 Facebook、Twitter 那些帳號分享轉貼,將游標移到「INTERACTIONS」上方還會顯示按讚、留言跟轉貼分享次數。如果你想查看大家都在這則貼文下面討論什麼,點擊最後面的鏈結可直接開啟貼文喔!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對於社群行銷人員來說,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除了可以用來查看某個網頁在社群網站的表現效果外,也能驗證其他競爭對手是否有透過一些檯面下的方法製造出不太正常的數字(簡單來說就是作弊啦!)讓這些粉絲頁面無所遁形,是非常推薦安裝的社群分析工具。

CrowdTangle Link Check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快速分析、計算某個頁面在社群網站的分享成效
  2. 顯示 Facebook 按讚(表情)、留言及分享數量
  3. 點擊後立即連結到某篇貼文固定網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