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rocodoc 線上共享、標記或註解各類型文件與網頁

crocodoc

與別人線上檢閱或修改文件或簡報資料是相當麻煩的事,例如同學間要共同完成一份報告,透過MSN、Skype討論就好像雞同鴨講,或沒辦法完全理解要修改或變更的地方。crocodoc於是誕生了,這是由一群麻省理工學生所開發的服務,只需要將你的PDF、Word、PowerPoint檔案上傳,就能線上查看,還能夠對本文標記、劃線、添加註解意見,或是作修改。

不用安裝昂貴的協作軟體,就能輕鬆有效率的進行討論。

我是否需要註冊?

這項服務完全免費,可隨意註冊帳號(無須註冊也能使用),Free 和 Pro 等級的差異就只在於為文件加上密碼以及SSL安全加密兩種功能。

Free 及 Pro 方案功能比較

註冊或許不會花你幾分鐘時間,卻可以享受更多功能,例如查看、管理文件的修改歷史將已編輯的文件匯出成為PDF檔,並且可以上傳更大的檔案(最大20MB)。註冊帳號也是對於免費服務的支持和肯定,所以建議您先註冊一個帳號吧!

註冊頁面:https://crocodoc.com/signup/

註冊教學

進入註冊頁面,選擇一個帳號,並填入信箱、密碼欄位,按下”Create Account”就完成註冊。

註冊帳號功能相當簡易

註冊後就會自動登入crocodoc,然後你會收到一封歡迎郵件。接著你會看到是否能告知您從哪裡知道crocodoc這項服務的?如果方便的話,您可以填入freegroup.org,讓crocodoc知道這篇文章。

你從何得知crocodoc?用途為?

開始使用

登入後回到首頁,就能開始上傳檔案囉!

  • Upload File from Computer – 從電腦裡上傳檔案,例如Word, PPT或是PDF。
  • Web Page Snapshot – 如果你想為某個網頁標記、註解的話,選擇這個功能並輸入網址,就會產生網頁截圖來讓你使用。

從電腦裡上傳檔案

舉例來說,我將一份PDF文件上傳到crocodoc後,會出現如下的畫面:

上傳完成,crocodoc自動開啟文件

這裡將畫面分為三部份解說,上方為crocodoc的工具列,包括註解、高亮(螢光筆)、劃線、輸入文字、刪除線,或是放大縮小、換頁、搜尋等功能,都全部集中在這裡。

而左下半部則是文件的線上預覽囉,右上方有一個”Enter Your Name”的欄位,使用前可以先填入你的名字,這樣就會將你每次編輯紀錄在下方”Annotations”。

仔細看下圖,使用了高亮、註解文字、刪除線和劃線等功能。範例文件:https://crocodoc.com/demo

在PDF文件裡快速標記、註解或是劃線

提示:螢光筆及註解標籤可以點選右鍵後切換顏色或是移除。

在每個動作之後,Annotations會紀錄每個動作、時間、編輯者和段落,方便其他人查看、搜尋或是進一步的操作。

紀錄每個被編輯的位置、編輯者名稱和時間

完成後,點選上方的”Export”匯出,可將檔案儲存為PDF檔、或是傳送到Google文件。若你要線上分享給其他人瀏覽,點選”Share”後能獲得連結。

按下"Share",產生連結

你可以使用以下範例連結:https://crocodoc.com/demo ,官方提供的範例文件。

輸入網址,為網頁標記註釋

如果你有從頭認真閱讀本篇介紹,前面有提到除了文件以外,crocodoc也支援網頁。使用方式很簡單,回到首頁,選擇”Web Page SnapShot”後輸入網址就可以了。

Web Page Snapshot 功能可以讓你標記某個網頁

接著就會看到網頁以PDF方式呈現在畫面裡,這項功能使用了先前介紹過的PDFmyURL服務,使用者就能輕鬆將網頁某個地方標記、或是註解。

網頁標記與文件標記的用法相同,非常方便

如果你想找更多與網頁標記相關的服務,建議可以閱讀以下幾篇文章:

網址:https://crocodoc.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