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eedburner Graph – 為部落格的訂閱人數產生統計圖!

Feedburner Graph - 為部落格的訂閱人數產生統計圖!

如果你的部落格使用Feedburner服務,現在你可以透過這個工具將訂閱人數產生成一個圖表。Feedburner Graph的運作方式很簡單,經由Awareness API來引出訂閱人次數據,在依照使用者設定的時間區間、寬度來產生一個漂亮的圖表,讓RSS訂閱人數一目了然。

使用方式相當簡單,步驟如下:

  1. 進入 Feedburner Graph
  2. FeedBurner name 輸入你的 feedburner 名稱,例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Feedburner網址為 https://feeds.feedburner.com/freegroup ,那麼就輸入freegroup
  3. Timeframe 是時間區間,可選擇半年、一年、兩年和三年。
  4. Width 就是圖片寬度啦,可依照自己的需求設定適當寬度。
  5. 按下 Draw Circulation Graph 產生圖片,直接複製圖片下方的原始碼即可。

不過Feedburner Graph也在網站下方提到,若你的 Feedburner URL 無法正確產生訂閱人次圖表,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啟用Awareness API功能,你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啟用它:

  1. 進入 FeedBurner 帳戶。
  2. 選擇你的 Feed 。
  3. 點選 Publicize 。
  4. 在選單左方選擇 Awareness API 。
  5. 點選 Activate 後 Awareness API 功能就啟動囉。

【網站網址】https://yoast.com/code/feedburner-graph/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