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免費中文線上傳檔服務,單次可傳輸最大 2 GB

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Copyright: rawpixel / 123RF Stock Photo

這幾天收到讀者來信,向我推薦一款中國大陸的免費傳檔服務,對於這類工具我是很喜愛的,就我所知不少人也都會時常需要在網路上分享檔案,如果要共享的對象較多的話,直接上傳、產生分享鏈結會是更快更省事的作法。若你在尋找一個簡單易用的傳檔空間,可以參考本文介紹的「奶牛快傳」服務,完全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只需要將檔案拖曳到網頁,就能快速上傳並產生共享鏈結。

這個服務名為「奶牛快傳」(英文是 Cowtransfer),主要提供使用者線上傳檔、分享檔案,中文介面操作上更簡單,設計風格和之前介紹過的 Dropjar(已停止服務)類似。這項服務允許使用者單次上傳最多不超過 2 GB(六個檔案),產生下載鏈結後可保存最長 30 天,連續七天無人下載時會自動刪除。

除此之外,服務亦提供升級版「奶牛++」,可將上傳限制提高到 20 GB,檔案永久保存,而且能自訂專屬二級網域名稱和專屬背景等功能,不過升級時必須以微信登入獲取相關資訊,不確定對於台灣使用者來說友不友善,但至少使用基本功能是沒問題的。

網站名稱: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網站鏈結:https://cowtransf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奶牛快傳」網站後從右側的上傳區「選擇文件」,或是直接把要上傳、分享的檔案拖曳進去,檔案最大不能超過 2 GB ,單次上傳最多 6 個檔案,如果檔案數量太多建議先壓縮再上傳。

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選擇好要上傳的檔案後,按下「開始上傳」按鈕繼續,奶牛快傳的上傳速度還算快,不過從台灣測試的下載速度就沒有很快。若你要分享檔案給在中國大陸的朋友,或許使用「奶牛快傳」會是個好的選項,否則相對於海外服務來說不一定可以正常連線。

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STEP 2

開始上傳時,奶牛快傳也會同步給出「公開下載鏈結」,這時候網址雖然已可存取,但檔案不一定還能下載,必須等待左側的上傳進度完成才行。

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STEP 3

如果你不希望被其他知道鏈結的人下載檔案,可以點擊「設定下載密碼」來自定一組四位數字的下載密碼保護,之後存取下載鏈結時就會被要求輸入正確的下載密碼來通過驗證。

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STEP 4

當其他人開啟下載網址後,一樣會出現類似「奶牛快傳」首頁畫面,可從右側的下載欄位來查看各別檔案名稱、大小,亦可一次全部打包下載或線上播放影片。

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線上播放影片的速度較慢,不過好處是不用先下載檔案就能看到內容。

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當然比較建議是將檔案打包下載後再開啟,比較不會受到網路延遲影響瀏覽體驗,前面有提到奶牛快傳在台灣使用上速度不是很快,但也不會到非常慢或難以忍受的速度,應該還在可被接受的範圍。還有一個特性,上傳後檔案會被重新命名,因此下載後的檔案名稱會跟原本不一樣。

奶牛快傳 Cowtransf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中文介面,操作方式簡單,拖曳即可上傳分享檔案
  2. 最大上傳大小不超過 2 GB,最多可保存 30 天
  3. 可自訂下載密碼,避免其他人獲取鏈結後下載你的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