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r 免費網頁背景影片素材下載,動態網頁設計看起來更活潑

Coverr 免費網頁背景影片素材下載,動態網頁設計看起來更活潑

如果你還有印象,我之前曾專文介紹過 Coverr,這是一個提供免費網頁背景影片的圖庫,或許你會想:在網頁裡放入影片不會影響載入速度嗎?由於現在網路速度快,做為背景的影片都是採自動重播,其實不會太拖慢速度,也能達到相當好的動態效果。如果想找類似素材,可以直接到 Coverr 看看,或許也能從這圖庫中尋找一些拍攝背景影片的靈感。

既然已經介紹過,為什麼還要重新介紹一次呢?因為 Coverr 在開站三年後首次改版,原先這個計畫並沒有預期會獲得如此的影響力和流量,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影片素材上線後,也有更多使用者選擇到這裡搜尋免費影片,開發團隊認為應該將它變得更好,於是有了 Coverr 2.0。

Coverr 2.0 最重要的是終於加入搜尋功能,以及一個直式影片(Vertical Videos)分類,這對於一些手機用戶來說或許會很有用,當然在網頁設計上也有改進,同時加入 100 個以上的新影片素材,Coverr 會在每週的星期一更新加入七個新影片。如果你想貢獻自己的影片,開放讓其他人免費下載使用,那麼在 Contribute 功能亦有更新。

Coverr 網站收錄許多可用於網頁背景的免費影片素材,這些影片採用類似 CC0 授權,可自由使用於商業或非商業用途,無須取得授權或要求標示出處來源。隨著這幾年不斷更新,使用者現在可以在 Coverr 找到不少影片資源。

Coverr 收錄的影片類別包括美食、心情、自然、科技、藝術、人物、城市、動物、動畫、鳥瞰和垂直(直式)影片,下載後還能參考網站提供的程式碼範例,快速將影片嵌入網頁使用。

網站名稱:Coverr
網站鏈結:https://www.coverr.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verr 網站後,可直接於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的影片素材,往下拖曳會看到最新影片,上方有一排的分類能夠快速篩選影片。如果沒有想法,只要從首頁向下瀏覽,然後不停換頁就會有很多影片預覽圖。

Coverr

STEP 2

點選影片縮圖就能預覽影片,點選右上角「Download Free」下載影片檔案,下方有一排的標籤鏈結,對於尋找相關影片來說會很有用。

Coverr

點選另一個「See As Coverr」可以將影片直接嵌入 Coverr 首頁背景,讓你預覽在網頁中實際顯示出來的情形,對於想把影片使用於網頁背景的朋友來說不妨善用這項功能,非常好用。

Coverr

STEP 3

這次 Coverr 2.0 改版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加入垂直(直式)影片,也就是用手機拍攝的影片,可能在某些網頁會很有用,這在一般免費影片圖庫比較少見。

Coverr

STEP 4

網站還提供原始碼範例,包括在 HTML、CSS 和 JavaScript 部分的寫法,只要將影片下載後上傳到自己的伺服器,取得鏈結、帶入程式碼中,就能在網站使用影片動態背景效果。

Cover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大量可使用於網頁背景的免費影片素材
  2. 影片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須標示出處
  3. 網頁提供基本的 HTML、CSS 和 JavaScript 範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