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opyChar 免費線上特殊符號表,點擊快速複製剪貼簿含表情圖案

CopyChar 免費線上特殊符號表,點擊快速複製剪貼簿含表情圖案

一般來說,如果需要用到特殊符號,大部分的使用者可能會直接打開軟體內建的符號表(有些輸入法也有特殊符號功能),但僅限於較常看到的符號,若是一些比較少見、甚至不知道要如何透過 Google 搜尋,之前介紹過「Mausr 以手繪辨識特殊符號,同時查出符號名稱、HTML 及 UTF 編碼」就能在類似狀況下發揮必要功能。除此之外,Symbol.GuideHTML Arrows 或更早之前介紹的 PiliApp 特殊符號表都很好用。

本文要再來推薦一款設計相當簡潔、乾淨的免費服務「CopyChar」,可在網站上快速瀏覽、找尋自己需要的特殊符號,點擊後快速複製到剪貼簿,若平常工作中會時常用到特殊符號,但每次都為如何輸入而苦惱,不妨將 CopyChar 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

CopyChar 收錄的特殊符號包括:字母、標點符號、數學、數字、貨幣、符號、箭頭和表情,點擊後自動複製,貼上就能使用,至於開發者為什麼會做這個網站呢?根據他的說法,因為他正在自學 React,而 CopyChar 就是它實作出來的小型應用程式。

網站名稱:CopyChar
網站鏈結:https://copychar.cc/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pyChar 預設會顯示最常被使用的特殊符號列表,這個設計很簡單,易於使用。

CopyChar

從上方選單來切換不同種類的符號,例如:Arrows 會顯示跟箭頭相關的符號。

CopyChar

比較特別的是 CopyChar 也有表情符號(Emoji)可以複製,尤其在電腦上不太容易打出這些可愛的表情圖案就能用複製、貼上的方式來快速取用。

CopyChar

STEP 2

點擊符號表內的特殊符號,上方會顯示「Copied to clipboard」自動複製到剪貼簿,只要在你要使用的地方貼上(Ctrl – V)即可。

CopyCha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網站設計簡單,點擊符號可自動複製到剪貼簿使用
  2. 收錄字母、標點符號、數學、數字、貨幣、符號、箭頭和表情圖案
  3. 除了一般特殊符號外,CopyChar 也收錄表情圖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