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ify,讓你的電腦變成無線基地台

相信每個人的家中至少都會有一台數據機,透過網路線就可以讓每一台電腦上網,一台電腦接一條網路線、兩台電腦接兩台網路線,以此類推……當然也已經有大部分的朋友,家中除了有一台數據機之外,還接了一台無線基地台,透過無線訊號的發射來上網,這時候一台電腦、兩台電腦、三台電腦都不需要再接網路線那麼麻煩啦!

可是無線基地台是要摳摳的!而且有的時候在一些場所剛好沒有無線基地台,卻又有兩台以上的電腦要使用該怎麼辦呢?今天 Boring 要來介紹這款軟體是可以讓你的筆電或者桌機(有無線網卡)搖身一變,變成有無線基地台的功能,等於是不用買無線基地台就可以讓其他電腦無線上網哦!

軟體名稱:CONNECTIFY
官方網站:https://www.connectify.me/
免費下載:https://connectify.me/download/

有誰適用:

  • 外地唸書租屋在外的遊子,跟朋友合租卻只有一條網路線
  • 臨時想要使用無線網路:弟弟在廁所想用平板打發時間、爸爸在房間想用平板看股票……
  • 不想多花錢(跟Boring一樣節省)卻想要享受無線便利(跟Boring一樣宅)的朋友

Connectify,讓你的電腦變成無線基地台

噹噹噹,就是這款 Connectify ,它是可以讓你分享你的網路給工作夥伴們的好東西,重點是它不用錢哦!有想看影音介紹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選它的 Watch a Video ,有相當完整且直覺的介紹,即便是不懂電腦的朋友也可以輕易上手。

Connectify,讓你的電腦變成無線基地台

當你下載好並安裝上 Connectify 之後,開啟它,你會看到這個視窗,將你想要設定的 Wi-Fi Name (名稱)、 Password (密碼)跟 Internet (連線位置)都選好之後,按下 Start Hotspot !

Connectify,讓你的電腦變成無線基地台

再等個5-10秒鐘就OK啦!你會看到你的工作列會多出一個網路的符號,這就表示你已經把你的網路分享出去囉,你周遭的夥伴只要把無線訊號打開,就可以接收到你的無線基地台啦!啥?還要 key 金鑰密碼哦??千萬不要輸入‧‧‧‧‧‧‧‧哦,不會成功的……..

啥?問我密碼是多少?阿不就你自己設的嗎……(踢飛~)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