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inGoo! 4個可以同時搜尋Google和Bing的搜尋引擎!

Google & Bing

(圖片來源:The Bing Bang and it Killing Google

作者/Pseric(2009-07-12)

Google搜尋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恐怕連你也是它的忠實使用者。而Bing則是微軟公司於2009年推出的新搜尋引擎,用來取代原先的Live Search,而Bing在一推出時即吸引了相當多使用者的目光,甚至成為Google和Yahoo!將面臨的最大對手!在微軟斥資了數億元的媒體宣傳費用後,你是否也對於這個新搜尋引擎躍躍欲試了呢?以下我們將介紹四個可以同時搜尋Google和Bing的線上工具。

一、Bing vs. Google

Bing vs. Google 的首頁

從網站名稱「Bing vs. Google」可以很清楚知道這是一個具有競爭意謂的搜尋引擎合併工具,使用者只要在搜尋框輸入關鍵字,就能同時看到兩個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

Bing vs. Google 垂直搜尋結果(預設)

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以在搜尋框右側找到水平或是垂直顯示方式,或是只搜尋Bing或Google其中一個。

Bing vs. Google 水平搜尋結果

二、Askboth.com

Askboth.com 主畫面

Askboth.com 一起問搜尋引擎(這是我自己亂翻譯的…)也提供同時搜尋 Bing 與 Google 的功能,與Bing vs. Google比較不同的是它有搜尋圖片的功能,一樣支援英文以外的語言。

Askboth.com 的特色是可以搜尋圖片

三、Search Google and Bing at the same time

可搜尋不同國家的 Bing & Google

這是一個可以同時搜尋 Google 和 Bing 的小工具-Search Google and Bing at the same time,比較特別的是它可以依照國家來進行搜尋,例如同時搜尋位於德國的 Google 和 Bing 、或是法國、義大利等等。如果你使用了這個工具,卻沒辦法正確搜尋中文關鍵字的話,記得先將網頁編碼調整為 UTF-8 才能正常搜尋

搜尋結果上方也有小工具

四、bing & Google.com

一樣可以搜尋 Bing 和 Google 兩個搜尋引擎的bing & Google.com,具備 Tweet This 的功能可以將搜尋結果直接丟到 Twitter 裡,如果你搜尋時會出現類似下圖的亂碼,那必須先將網頁編碼切換為 UTF-8。

bing & Google 搜尋結果

結語

這些網站雖然可以整合兩個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但實際上拿來找資料或是進行網頁搜尋可能都會有些不方便,一來是因為 frame 框架的原因,導致兩邊的搜尋視窗變小,閱讀上會顯得不舒服。二來則是目前Bing仍在起步階段,搜尋結果和準確性可能都還會進行調整。不過若你是個重視網頁排名的網站站長,搜尋結果或許別具參考價值。

最後在推薦一個我們曾經介紹過的:Triplify,它可以同時列出 Yahoo!, Google 和 Live 的搜尋結果,並有排序和比較的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