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2china 突破優酷、土豆網等影音網站「只限於中國內地播放」限制(Firefox 附加元件)

Come2china 突破優酷、土豆網等影音網站「只限於中國內地播放」限制(Firefox 附加元件)

中國大陸的影片空間有著相當龐大的影音資源,包括一些電視劇、電影、偶像劇、動畫卡通等等,都可以在線上直接收看,如優酷、土豆網、酷六網、蝦米網、迅雷等等,而不用下載、安裝軟體,不過礙於版權或政策限制,許多影音資源都有區域限制,若你不是在中國內地,會看到如上圖的阻擋畫面,寫著「抱歉,此視頻只限於中國內地播放」,就沒有辦法順利觀看。

先前我曾介紹 Unblock Youku ,是一款用於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可以幫使用者突破封鎖,順利瀏覽到台灣無法播放的影片,如果你使用的是 Firefox,另一款「come2china」附加元件也能達成類似功用,讓你在 Firefox 上瀏覽一些台灣無法存取的中國大陸線上影片網站。

「come2china」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安裝後直接於 Firefox 內啟用。原有的 come2china 圖示由未啟用時的藍色變成紅色圖示後,進入影片網站或重新整理網頁,就不會出現封鎖訊息。運作原理跟 Unblock Youku 其實差不多,都是先繞到中國大陸的代理伺服器,才能讓影音網站判定來源為中國大陸,所以速度方面可能不如直接連線來得理想(但至少是可以使用的)。

因為「come2china」開啟後,所有的連線都會通過中國大陸的代理伺服器,連帶也會影響到安全性以及連線速度,所以如果不繼續瀏覽影音網站,記得把「come2china」擴充功能先行關閉,看影片的時候再打開。

附加元件資訊

元件名稱:come2china
適用平台:Firefox
程式語系:中文
官方網站:https://bitbucket.org/mozbugbox/come2china/wiki/Home
安裝頁面: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因為「come2china」附加元件沒有在 Firefox 官方資料庫上架,必須直接去開發網頁下載 xpi 檔,然後以瀏覽器開啟安裝,目前的最新版本為 0.2.1。

come2china

下載後以 Firefox 瀏覽器開啟,會顯示警告訊息,沒問題的話按下「立即安裝」,就能把「come2china」安裝到 Firefox 瀏覽器裡,右下角也會出現一個新功能圖示。

come2china

點擊右下角的「come2china」圖示,變成紅色後代表已經開啟功能,回到影音網站重新整理,應該就能順利看到影片囉!如果你覺得速度不快,在開始下載影片後可以把「come2china」關掉,速度好像會快一些。

come2china

別忘了,不看影片時記得把「come2china」功能暫時停掉,否則所有連線都會經由中國大陸的代理伺服器來連線,速度或安全性方面可能會有諸多疑慮,使用時請特別注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