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cure 全自動網站、資料庫離線備份服務(20 GB 容量)

Comcure

對於自行租用虛擬主機來架設網站、部落格的朋友來說,資料安全與備份顯得相當重要,雖然大部分的主機商都已有做完善的自動備份解決方案,但你或許會想把資料備份到自己更信任的地方,或者在網站遭受攻擊、無法連線或是損壞時,可以快速回復到舊的備份資料。如果你有這項需求,那不妨試試看本文要介紹的 Comcure。

Comcure 是一個提供網站、資料庫自動離線備份的網路服務,它的來頭不小,Comcure 是英國 UK2 集團旗下的網路公司之一,如果你對於網域名稱或虛擬主機市場有一些了解,應該都聽過 UK2.NET,它已提供網路服務超過 15 年,曾經被 Netcraft 公司評選為全英國最可信賴的主機商(全世界第二),所以在安全性與可信賴程度都不用太過擔心,至少不是一間來路不明的公司。

2013 10 28 1109 1

簡單來說,你只要註冊一個帳戶,將網站的存取方式設定好(例如 FTP、SFTP、SSH),然後設定好要備份的路徑與排程時間,剩下的就可以放心交給 Comcure,它會依照你的需求來自動為你的網站或資料庫進行備份、建立還原點等等,另外,Comcure 也提供網站監測功能,你更能清楚知道網站的上線率(Uptime)及效能。

一旦網站發生問題,你便可以透過 Comcure 來進行資料回復,甚至快速將備份還原到其他主機商,讓網站在短時間內可以上線、恢復工作,降低因為網站下線而造成的損失。

2013 10 28 1110

Comcure 提供 Free、Pro 及 Reseller 三種方案,其中免費方案能備份五個網站及五個資料庫,可用空間為 20 GB、檔案數量限制 10 萬個,以及建立三天的還原點,對於一般部落格或網站來說已經相當充裕。

網站名稱:Comcure
網站鏈結:https://www.comcure.com/免費註冊

使用教學

1. 開啟 Comcure 網站後,可以點擊右上角的 Sign Up Free 來進行免費註冊,或是在首頁填入你的姓名(英文、需有姓氏與名字),並輸入 Email 地址,送出後即可建立帳戶。

2013 10 28 1109

2. 送出註冊後,到信箱收取驗證郵件,點擊信中鏈結後記得先不要關掉視窗,因為 Comcure 會讓你重設密碼,要在這個步驟中建立好你的密碼,建立後即可登入 Comcure 並開始設定你要備份的網站資料。

2013 10 28 1111

3. 設定完密碼後,會登入 Comcure 控制台,填入你要自動備份的網站域名,Comcure 僅能備份自行架設的網站或部落格,如果你是使用 Blogger 或其他部落格提供商,是無法使用 Comcure 來進行備份的。

2013 10 28 1113

4. Comcure 會開始進行連線測試,找尋離你網站最近的節點,用以放置你的網站備份資料,當然可以的話請選擇回應值愈低的點愈好,這樣備份傳送資料的速度會更快、耗費時間也少,未來如有需要還原備份時就能用更短的時間來回復資料,點擊 Select 來選擇其中的一個節點,或是點擊 Test Again 再次測試。

2013 10 28 1114

5. 接著是最重要的部份,也就是設定好連線到你網站的帳號密碼,一般情況都是使用 FTP 或 SFTP 來連線,在這裡設定好存取你網站的帳號及密碼。

2013 10 28 1114 1

6. 從 Site Settings 裡來調整 Hostname、Protocol、Port 以及備份的路徑。

2013 10 28 1115

7. 更多細部設定可以從 Preferences 裡進行調整,包括備份通知、Uptime 監測、備份排程時間、規則等等。

2013 10 28 1116

8. 全部設定完畢後,回到 Comcure 控制台首頁,即可看到離線備份的運作情形,如同前面所述,免費方案可以使用的空間是 20 GB,不過可惜的是免費方案沒有提供備份加密、防毒掃描功能,但可以設定兩步驟驗證

2013 10 28 1117

如果你是 WordPress 或 Joomla 的使用者,Comcure 有提供對應的外掛擴充功能,協助你來進行遠端的離線資料備份,可以從 Comcure Plugins 裡找到這兩個項目。若你覺得 Comcure 免費方案提供的規格不敷使用,也能針對網站數、磁碟空間和資料庫數量進行升級,價格為每月 $2 – $10 USD 之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