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Hunt 每次開新分頁自動展示美麗的配色建議(Chrome 擴充功能)

改造 Chrome 平淡分頁,Color Hunt 加入美麗調色盤配色建議

之前在「三個線上配色工具,豐富你的全新選色靈感」介紹的 Color Hunt 網站最近終於推出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很實用,希望在每次打開新分頁時都能提供你一些配色建議,不妨來免費下載、安裝,若你還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網站,可以繼續看接下來的介紹,也許你會對於線上色彩工具有些興趣。

Color Hunt 是一個收錄許多配色和色碼卡的收集本,為什麼需要這樣的網站呢?有些時候我們可能需要某些顏色,但又不太清楚怎樣搭配比較好看、合適;或者你曾經看過某種顏色呈現,但卻不是很瞭解這個顏色的實際名稱或色碼,透過 Color Hunt 網站即可找到來自世界各地設計師所提交的配色建議。

順帶一提,類似的選色服務還真不少,例如我之前介紹過「Adobe Kuler 尋找簡報設計配色靈感,免費下載色票、顏色資訊」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色彩工具,網站提供許許多多色票,依照名稱來區分不同的風格類型,是個尋找配色必備的網站之一。

現在,你可以在每次開啟新分頁時,自動顯示來自 Color Tab 的色卡建議,若你厭倦了 Google Chrome 平淡無奇的空白分頁畫面,它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Color Hunt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colorhunt.co/tab/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Color Hunt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 加到 Chrome」來免費下載、安裝到瀏覽器,安裝後就會自動啟用,無須做任何設定。

Color Hunt

STEP 2

安裝後開啟瀏覽新分頁,即可看到 Color Hunt 效果,每次開啟或重新整理都會取得不同的配色建議。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顏色卡後,左下角會顯示顏色的色碼。

Color Hunt

STEP 3

點選右上角的 Logo,就會開啟、返回 Color Hunt 網站啦!因為之前已經在其他文章介紹過 Color Hunt ,在這裡就不多做介紹。總之,如果你的工作會時常與顏色共處,但偶爾會遇到卡卡、沒有靈感的時候,可以透過這些色彩工具來激盪一下。

Color Hun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改造 Google Chrome 預設空白的新分頁標籤
  2. 提供來自 Color Hunt 網站的配色建議
  3. 設計素雅簡潔,將滑鼠移動到色票上可顯示色碼資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