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oin Locker Navi 日本全國車站寄物櫃位置和價格資訊查詢網站

Coin Locker Navi 日本全國車站寄物櫃位置和價格資訊查詢網站
(Copyright: sepavo / 123RF Stock Photo

這幾天人在日本,剛好旅行途中會需要拉著行李移動,花點錢找個寄物櫃就是省事省力的作法,在日本置物櫃密度很高,幾乎各大 JR 車站都有提供,不然周邊百貨公司等等也會有投幣式寄物櫃,對於旅人來說確實非常好用!尤其當一人旅行、沒有旅伴可以幫忙看顧行李,就深深感受到寄物櫃的重要性。以往我都是按照車站內的導覽圖或指示牌來找寄物櫃,畢竟自助旅行最大的樂趣就是機動性高,但假如你希望行前就做好功課,將旅行途徑規劃完整,可能就會需要本文介紹的工具。

Coin Locker Navi 是一款免費、實用的旅遊工具,它不是 App,而是一個線上查詢網站,因此無論你是使用 iOS 或 Android 或 Windows、MacOS 都能用,只要透過瀏覽器開啟網站即可查詢。Coin Locker Navi 收錄日本全國車站及周邊寄物櫃的位置、價格和數量等資訊,輸入查詢的地點,就能立即告訴你最近的置物櫃會在什麼地方,搭配上 Google Maps 讓你更好找,如果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網站還提供英文介面。

依照我這幾年前往日本自助旅遊的經驗,其實會用到的應用程式真的不多,最重要的 Google Maps 和查詢列車班次時間的「乘換案內」可能是主要兩大工具(當然還有從 Google 幾乎可以找到所有資訊),至於美食我通常不會預先查找,而是到了當地才看狀況見機行事。如果你在日本旅遊時會需要用到寄物櫃,可將此網站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

網站名稱:コインロッカーなび(Coin Locker Navi)
網站鏈結:https://www.coinlocker-navi.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コインロッカーなび」網站後,可以看到搜尋功能,依照各個地區劃分並列出常用搜尋車站,當然網站裡收錄的資訊並不是只有這些地方而已,因此透過搜尋輸入車站或地區名稱查找速度會更快更準確。

Coin Locker Navi

看不到日文嗎?沒關係,從網站右上角點擊「English」可切換為英文介面。

Coin Locker Navi

STEP 2

切換為英文介面後,Coin Locker Navi 網站的地名或車站名稱部分會改用漢字及英文顯示,對於要查詢來說也更為方便。

Coin Locker Navi

如果你在查詢時直接輸入中文,有很大機率會出現找不到任何內容的訊息,即使漢字看起來跟中文一樣,但實際上是不同的字,因此在日本網站或應用程式查詢時,記得使用英文比較不會出錯。例如輸入「鳥取」會找不到任何車站,但改為輸入「tottori」就會出現正確的檢索結果。

Coin Locker Navi

STEP 3

Coin Locker Navi 會在 Google Maps 標記每個寄物櫃的位置,下方也能找到距離和路徑說明。

Coin Locker Navi

Coin Locker Navi

STEP 4

點擊你要找的寄物櫃後,除了會更清楚標示於 Google Maps 外,還會顯示提供的寄物櫃大小、數量,對於想找置物櫃又擔心去了被租借一空的朋友來說 Coin Locker Navi 這功能真的很實用。

Coin Locker Navi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查詢日本各大車站的寄物櫃位置和數量資訊
  2. 網頁提供英文介面,即使不懂日文依然可以透過英文查找
  3. 搭配 Google Maps 顯示更容易找到置物櫃確切位置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