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r.cc 線上即時程式碼協作、分享服務

Codr.cc 是一個程式碼即時協作服務,類似先前介紹過的「Pastie:超好用的程式碼分享服務,貼上立即產生頁面」,除了可以多人共同編輯文件外,也提供儲存分享、拖曳原始碼至 Codr 能自動擷取內容以及即時的 Syntax Highlighting 程式碼高亮功能,Codr.cc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雖然沒有提供中文介面但也不會影響使用。

網站資訊

使用教學

進入 Codr.cc 後會自動產生一個隨機的網址,使用者只要把它當作線上的記事本就可以開始使用了,你可以直接將程式碼複製、貼上,或是把檔案給拖曳到網頁裡,Codr 會自動擷取內容。每個動作都會被即時儲存,完成之後可以使用上方的 Public URL 來分享此頁面的內容。

2011-04-26-[1]

如果你想和其他朋友合作共同編輯一個內容,點擊「Many cool features」(若你找不到此提示訊息的話,點擊畫面上方正中間的倒三角形就可以打開),然後複製此協作連結並給你的好友,就可以多人共同編輯一份文件。

2011-04-26-[2]

Codr.cc 的 Syntax Highlighting 語法高亮並不是自動判斷只需要在網址後方加上 ‘/’ ,然後接上語言的名稱就可以啟動這項功能,目前支援的語法包括:html, css, js, php, py, java, cpp ,不太懂嗎?那麼我舉例說明:

這個功能可以在共同編輯模式使用,也可以在公開連結使用。

2011-04-26-[3]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