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Radio 適合工程師的音樂播放清單,讓你寫程式時保持專注

CodingRadio 適合工程師的音樂播放清單,讓你寫程式時保持專注

你工作時會聽音樂嗎?我的習慣是能安靜就安靜,但如果空間太吵雜,戴上耳機反而會更容易專注,平時大多會在工作後才聽音樂,總覺得有歌詞的音樂會干擾思緒,不過這確實因人而異。之前介紹過「Music for Programming 適合寫程式時聆聽的音樂網站!讓你更專注提升工作效率」是一款相當有趣的服務,提供一些適合工程師寫程式(Coding)時聽的音樂專輯,只要打開網站按下播放就能立即收聽,網頁整體設計也很有極客風。

本文要推薦的「CodingRadio」和 Music for Programming 有點類似,但介面就沒有這麼特別了,這裡提供一整套適合寫程式時聆聽的音樂,雖然開發者表示這並不是什麼太過革命性的服務,但卻可以幫助工程師建立革命性的產品。

CodingRadio 收錄各式各樣的音樂,不過就是一堆播放清單,有些是電影插曲、有些是古典樂類型,也有一些我沒聽過不太確定如何分類的音樂,這些曲目來自 YouTube 公開或不公開的播放列表,CodingRadio 比較像是一個讓使用者快速聽音樂的介面。這裡不是媒體,也不是任何新的音樂服務,如果想要一點背景音樂但又不知道聽什麼,或許可來這找找。

網站名稱:CodingRadio
網站鏈結:https://codingradio.xyz/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dingRadio 網站,可別被它的介面嚇到!看起來密密麻麻的有點複雜,其實主要播放清單就在左側,當然你也能從右邊的專輯封面點選然後播放,最底部有簡易播放器。

CodingRadio

從左側點選你想聽的播放清單 CodingRadio 就會開始播放音樂,沒有太多功能,使用者可以從下方控制暫停、上下首,就這麼簡單。

CodingRadio

然後我一邊聽 Mission Is Possible 電影配樂一邊敲完這篇文章,確實很好!如果喜歡的話別忘了加入自己的書籤。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