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Safe 免費雲端保險箱,儲存重要資料更安全

CloudSafe

現代人已經習慣把很多東西儲存在遠端網路上,例如你的聯絡方式、個人資料或是任何電腦裡的檔案。但這麼做真的安全嗎?我想你可能很懷疑。CloudSafe 提供虛擬保險箱來儲存大量加密的檔案,或者說它是一個高度安全性的網路硬碟,能讓檔案遠離被窺視的危險。且設定權限的功能相當完整,它可以讓你決定哪些人能存取你的重要文件。

網站資訊

  • 網站名稱:CloudSafe
  • 網站網址https://www.cloudsafe.com/
  • 網站語言:英文、德文
  • 空間大小:1 GB(付費可升級無限空間)
  • 儲存時間:永久
  • 檔案類型:無限制

價格

在開始前,可以先瞭解 CloudSafe 的價格。CloudSafe 提供三種方案模式,分別是免費帳戶、Premium 及 PremiumL 三種。免費用戶可以使用 1GB 的容量、三個保險箱,與付費方案最大差異在於可以使用的空間部分。不過免費方案已經提供高達 1GB 的空間了,對於一般的用戶來說應該已經相當充裕,如果想要更多空間,可以升級 5GB($2.99美元/月)或 50GB($7.99美元/月)的方案。

2010-09-20-[1]

註冊一個帳號

你可以在 CloudSafe 首頁點擊「Register free of charge」來註冊一個免費帳戶,註冊時依序填入姓名、性別、Visibility、Email、密碼和 reCAPTCHA 驗證碼。在 Visibility 這個欄位,可以決定其他人能不能透過 Email 方式來搜尋到你,有兩個選項可以選擇:

  • Contacts Only: 較高安全性,只有你的聯絡人能找到你
  • Registered Users: 註冊的用戶都能夠搜尋到你

在註冊時比較容易發生問題的是密碼設定,如果你都填完表單了卻出現錯誤訊息而無法註冊,通常問題出現在密碼設定上,在 CloudSafe 的密碼必須包含英文、數字和標點符號,避免用戶因為設定了太過簡單的密碼而產生問題。

2010-09-20-[3]

建立保險箱

在註冊完 CloudSafe 後,別忘了到信箱收信以完成驗證程序。接著登入管理介面,點擊上方選單的「Safes」來建立一個新的保險箱,保險箱的設定包括名稱、描述,注意在上方兩個欄位內的文字資料將不會被加密。如果有比較重要的備忘記事,請輸入在加密備忘(Encrypted Note)裡以確保資料安全,在這個欄位裡的資料只有具備權限的使用者才能購讀取。

如果有要上傳到保險箱內的檔案,也可以在這裡上傳(或者稍後在上傳也可以)。

2010-09-20-[4]

在保險箱建立完成後,管理能夠訪問此保險箱的用戶。如果你不希望除了自己以外,不要給任何人存取的權限,請點擊下方的「No more access chains」跳過此步驟。

  • Full Access: 給予某些人完整權限,他們可以不受監督的存取該保險箱。
  • Two-Man Rule: 這是一個較特別的權限設定,但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有用。在這個設定下,此保險箱將能夠被兩個聯絡人開啟,但在開啟此保險箱前必須經過另外一人的核准。
  • Via Confirmation: 透過驗證才能夠開啟保險箱,可以讓你決定要讓誰具有訪問的權限。

2010-09-20-[5]

上傳檔案

進入保險箱後,可以在下方的 Files 看到目前儲存在保險箱裡的檔案一覽。點擊右上角的選單可以建立資料夾、或是上傳檔案。如果往後要取出檔案,只要進入保險箱,在點擊檔案名稱就能夠從 CloudSafe 下載檔案。

2010-09-20-[7]

整體來說,CloudSafe 是個相當實用的網路保險箱,如果有較重要的檔案不得不備份在遠端磁碟,建議可以使用類似的服務來增強安全性,也確保檔案不被第三者竊取或監視。可惜的是 CloudSafe 目前未推出中文介面,不過本身對於中文支援方面仍是相當完整。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