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 免費 VPN 服務「Warp」,打造更快、更安全的上網體驗

Cloudflare 免費 VPN 服務「Warp」,打造更快、更安全的上網體驗

9/27 更新:Cloudflare WARP 免費 VPN 全面開放,整合 DNS 推薦好友獲取流量

四月一日愚人節全世界的大企業都在浪費使用者時間,只為了以一個笑話梗博取版面,有公司決定不這麼做,甚至要逆向操作──在這天發佈新產品,這家公司就是 Cloudflare。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2018 年愚人節 Cloudflare 推出 1.1.1.1 免費公眾 DNS 服務,短短幾個月就成為全世界第二大公眾 DNS 提供商(當前第一名是 Google Public DNS),後來更在 11 月 11 日推出 1.1.1.1 手機應用程式 App,Cloudflare 要做的事情很簡單:致力於提供世界更安全、隱私及快速的網路環境

今年(2019 年)愚人節 Cloudflare 帶來一個重大消息──推出免費 VPN 服務「Warp」!不過這項服務和以往大家熟知的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可能有些不太一樣,Cloudflare 開發團隊注意到當前 VPN 服務受到嚴重限制,例如要如何說服一個完全不懂技術的朋友下載應用程式,只為了讓上網更安全,卻可能讓連線速度變慢且可能使手機更耗電?聽起來很矛盾。

原來 Cloudflare 的 1.1.1.1 DNS 服務只是前導計畫,根本的核心價值是希望改善網路效能、安全性和隱私,於是在既有的 1.1.1.1 應用程式整合 Warp VPN 功能勢在必行,也能讓使用者自由決定是否要啟用 Warp(可單獨只使用 DNS 解析功能)。

根據官方部落格說法,Warp 始於 2017 年收購的服務 Neumob,這計劃至今已快兩年時間。

https://cdn.free.com.tw/Users/pseric/Documents/Screenshots/2019-04-05_1523.png

Cloudflare VPN「Warp」兼具安全和速度等特性,不僅適用於手機網頁瀏覽器,亦適用於所有應用程式,整合龐大的 Cloudflare Edge 網路,可以在行動裝置提供更好的速度及效能。Warp 很多技術面都是重新寫過,最吸引我的部份在於 Warp 將挑戰傳統 VPN,也就是徹底打破既有 VPN 不那麼好的部份,將重心擺在解決使用者的真實需求上。

如果你想使用 Warp,可以下載 1.1.1.1 應用程式然後搶先登記排隊,為了提供最好的使用體驗,這項服務會逐步開放,先到先得,照目前排隊人數可能得等幾個月了吧!順帶一提,Cloudflare 承諾服務不會儲存任何使用者可識別資訊,也不會出售瀏覽資訊等相關記錄給廣告商,畢竟這不是他們的營利模式,取而代之的是會有一項名為「Warp+」付費方案以提供更好的效能與速度。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 1.1.1.1 應用程式,目前已支援 iOS 和 Android 兩大行動裝置平台,下載後就能使用 1.1.1.1 免費 DNS 進行解析,讓你在上網時更快更安全。關於這個應用程式我已經寫過教學「1.1.1.1 免費 iOS、Android 應用程式下載,讓行動裝置上網更快更安全」可直接參考完整全文。

Cloudflare VPN Warp

STEP 2

如果你的手機上已經有 1.1.1.1 應用程式,更新後會看到最上方多出一個「Update」更新通知,點選後可預先登記 Warp 也就是 Cloudflare 接下來要推出的 VPN 服務。

Cloudflare VPN Warp

STEP 3

點選「Join the waitlist」加入排隊列表吧!我在寫文章時測試排隊已排到三十六萬左右,一旦 Warp 正式推出,就會逐步開始消化排隊的使用者,看起來沒有可加快速度的方法,只能耐心等候一切就緒,建議可將通知打開,就能在可用時收到提示。

不過在此之前使用者依然可使用 1.1.1.1 DNS 作為上網解析,一樣會有加速、隱私和提升安全性等好處,相較於一般 ISP 預設的 DNS 來說 1.1.1.1 速度更為理想。

Cloudflare VPN Warp

其他就等 Cloudflare Warp 正式推出後再來補充教學與使用方式吧!在 Cloudflare 官方部落格的最後也留下伏筆,那就是 Cloudflare 的 1.1.1.1 服務即將推出桌面版應用程式,看來 VPN 服務未來也能在電腦端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