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Convert 免費雲端轉檔,可結合 Dropbox、Google Drive 網路硬碟

CloudConvert 免費雲端轉檔,可結合 Dropbox、Google Drive 網路硬碟

遇到想將手邊的檔案轉檔,卻沒有適合的轉檔軟體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看 CloudConvert 免費雲端轉檔服務,這是一款透過瀏覽器就能運作的線上轉檔服務,支援 140 種以上常見格式,能和 DropboxGoogle 雲端硬碟結合使用,直接對儲存在雲端硬碟裡的檔案進行格式轉換,相當方便。

之前我曾介紹過另一款類似的服務 DriveConverter ,不過該服務後來關閉了,如果你有類似需求,CloudConverter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站名稱:CloudConverter
網站鏈結:https://cloudconvert.org/ (支援格式清單

使用教學

開啟 CloudConverter 後,建議可以先註冊一個帳戶,註冊後每日可以轉檔的檔案數量為 25 個、支援單檔最大 1 GB ,對於一般使用上已經相當充裕。

轉檔時直接在 Select Files 選擇要進行轉檔的檔案,如果檔案儲存在 Dropbox 或 Google Drive 裡,可以點擊右邊的三角形圖示後選取使用。

2013 09 10 1039

在選擇好要轉檔的檔案後,下方會出現可以轉換的格式供用戶選擇,依照你輸入的格式不同,跳出的選擇也會不一樣,比較常見的例如把 PDF 轉成 Word 或 HTML 格式都能透過 CloudConvert 達成。

2013 09 10 1040

接著在第三步驟勾選當完成時自動以 Email 通知、或是把轉檔後的檔案直接儲存到 Dropbox 或 Google Drive ,按下旁邊的按鈕就會開始進行。

2013 09 10 1041

如果你一直把網頁開著,轉檔完成後會出現綠色的下載按鈕,即可把檔案抓回電腦,或是產生 QR Code 讓行動裝置可以快速掃描使用。

2013 09 10 1117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