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er 在 Mac 選單列顯示世界時間,快速從下拉選單查看各城市時間

Clocker 在 Mac 選單列顯示世界時間,快速從下拉選單查看各城市時間
(Copyright: markusgann / 123RF Stock Photo

現在出國旅遊或跨國遠端工作已經很稀鬆平常,不過即使網路無國界,仍會有不同時區及時差問題,還好智慧型手機很方便,透過手機或 Google 搜尋就能快速查詢其他國家的時間。對於幾個鄰近國家時差只有幾小時,稍微心算一下即可,但有些距離較遠的城市可能動輒時差十小時,還會有所謂的「夏令時間」(Summer Time),不如找個能顯示世界時間的應用程式會更簡單省事。

本文要介紹的「Clocker」是一款免費 Mac 應用程式,它的功能很簡單,主要用於顯示各個國家城市當前時間,比較特別的是 Clocker 可以在選單列(Menubar)顯示時間,看起來就像在原有 Mac 內建時鐘旁再顯示其他城市時間,亦能設定多個城市,點擊快速開啟來查看各個城市時間。

除此之外,Clocker 還能設定 12、24 小時時制、顯示日期、日出日落時間、秒數、文字大小等等,如果你需要時常查看不同國家城市的當前時間,又找不到合適的應用程式(或者和我一樣每次都打開 Google 查詢),Clocker 是個值得一試的工具。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Clocker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abhishekbanthia.com/159-2/
軟體下載:從 App Store 下載應用程式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locker for Mac 開發者網頁可以找到 Mac App Store 應用程式商店鏈結,以及這個程式在 Mac 選單列的實際顯示情形。

Clocker Mac

點擊後以 App Store 應用程式開啟、免費下載,我在撰寫這篇文章時是無須付費的。

Clocker Mac

STEP 2

第一次開啟後會在選單列看到一個藍色時鐘,點選時只會出現類似下圖畫面,因為你尚未將任何國家或城市時間加入,點擊最右側的「設定」齒輪圖示。

Clocker Mac

STEP 3

接著點擊左下角的「+」,輸入城市名稱來搜尋、新增,或者使用時區(Timezone)來列出所有相關城市,選擇要加入的城市後按下「Add」即可把它加入 Clocker。

Clocker Mac

下圖是我將一些要顯示時間的城市加入 Clocker 畫面,可勾選其中一個成為預設城市(這個城市時間會顯示於選單列),如果你希望在開機登入後自動啟動 Clocker 也能勾選最下方選項。

Clocker Mac

STEP 4

下圖就是 Clocker 在 MacOS 實際運作、顯示的情形,可看到我將東京設定成預設時間後會顯示時間於選單列,點擊時間出現下拉式選單,則會列出其他我加入的城市,例如英國倫敦、美國加州、美國紐約及台灣台北。

Clocker Mac

另一個比較特別、較不起眼的功能是 Clocker 允許使用者設定每個時區時鐘名稱,用於快速辨識這些時間對你代表的對象,例如你必須和幾個不同時區的同事朋友聯繫,可以將這些城市名稱改為同事或朋友的代號,就更容易一眼看出時間。

Clocker Ma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