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lickTale – 能紀錄訪客一舉一動的統計服務。

clicktale.jpg

ClickTale 是個很創新且具創意的網站訪客統計服務,不同於其他類似工具,ClickTale 最大的賣點就在於它能夠以影片方式記錄下訪客的一舉一動,聽起來很可怕嗎?ClickTale 的主要概念在於 Record(紀錄)、Watch(觀察)、Understand(了解),透過 ClickTale 來記錄下訪客的動作,並且觀察以了解訪客的需要,才能改善網站的可用性。

與其他服務類似,首先還是必須註冊,註冊時有幾種方案可以選擇,但免費使用者有每週 100 個紀錄的使用限制,並且只能登錄兩個網址。接著註冊完成後收取認證信完成認證,登入後台後先開啟一個專案,接著按下 Generator script 以產生 ClickTale 所需的程式碼,這裡會問你一些問題,例如:

  • select the percentage of website visitors that you would you like to record % (要記錄百分之多少使用者的使用情形)。
  • how many unique visitors per day does your website receive on average? (網站平均每天的訪客數)。
  • What is the average number of pageviews per visitor? (平均一個訪客閱讀幾個頁面)

產生的原始碼分為兩段,必須貼在 <body> </body> 標籤內,請先確認您有足夠的權限編輯網站的這段區域。等到一切都設定完成後,ClickTale 便會依照您所設定的比例來隨機抽取使用者進行紀錄,等到成功紀錄後您便能夠在 ClickTale 後台觀察到使用者的使用情形。

【網站網址】https://www.clicktale.ne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