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城市公車 City Bus:介面超漂亮!台北公車路線、動態資訊查詢 App(iOS、Android)

城市公車 City Bus:介面超漂亮!台北公車路線、動態資訊查詢 App(iOS)

如果你是公車通勤族,應該都會在手機裡安裝相關的 App,用來查詢目前公車動態、到站時間、路線等相關訊息,最近發現一款畫面非常漂亮的「城市公車 City Bus」免費應用程式,可以查詢台北地區公車路線、站牌資訊,還會顯示目前公車行經位置,以及預計多少分鐘會進站,未來還會陸續加入基隆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台灣其他城市的公車路線資訊。

城市公車 City Bus 的操作方式很簡單,只要開啟 App,輸入要查詢的公車路線、或是站牌關鍵字,即可找到你所需的資訊,還能針對使用者所在位置,以定位方式搜尋鄰近的公車站牌,或將平常較常使用的站牌加入收藏,以節省查詢的時間。

目前城市公車已有推出 iOS 和 Android 版本,且使用者評價很好,可惜下載人數還不是很多,希望藉由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介紹,可以讓更多人發現台灣開發團隊設計、製作的手機 App,若你是公車通勤族,本身也使用 iOS、Android 裝置的話,不妨試試看這款畫面相當精緻的公車查詢 App 吧!

網站名稱:城市公車 City Bus
網站鏈結:Facebook
程式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下載 iOS 版:
City Bus

下載 Android 版:
城市公車 City Bus:介面超漂亮!台北公車路線、動態資訊查詢 App(iOS、Android)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城市公車 City Bus」應用程式後,主選單可以看到它的三大功能:路線搜尋、附近站牌和我的最愛,點選任意鍵開始使用。

City Bus

STEP 2

它的畫面不但很精緻、好看,而且在操作上的流暢度也很不錯,搜尋時可以輸入公車路線號碼,或者切換到站牌,輸入關鍵字來搜尋相關站牌名稱。有注意到右下角的鍵盤嗎?如果要搜尋路線名稱,或者清除搜尋,可以利用這個鍵盤來完成!

City Bus

STEP 3

試著點選其中任一路線,果真有非常詳盡的公車路線動態資訊,從上方來切換公車的行駛方向,往下拖曳可以找到目前公車的行經位置,以及大約要幾分鐘才會進站。

City Bus

STEP 4

如果你是搜尋站牌的話,會顯示該站牌所有會停靠的公車號碼,點選後方愛心可以加入我的最愛,未來就不用再次輸入搜尋關鍵字,直接切換到「我的最愛」功能即可快速查詢你要找的相關班次、站牌。

City Bus

STEP 5

當然,在城市公車 City Bus 裡也有「我的最愛」功能,點選後方的愛心加入,再點選一次可以移除。另外右上角的另一個功能「附近站牌」,能依照你目前所在位置,利用定位方式查詢,也算是相當實用的設計,尤其當你在一個很少去或從沒去過的地方,開啟這項功能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到公車站牌。

City Bus

STEP 6

雖然平常沒有搭乘公車的需求,但下載城市公車 City Bus 後發現他們還蠻用心的,從一些小細節就知道這個 App 絕不是粗糙濫製,在設定裡連問題回報都社記得這麼精緻,真的很值得推薦啊!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下載、幫他們宣傳一下,很希望城市公車能持續更新下去,帶給市民朋友更實用、方便的生活資訊。

City Bu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畫面精美,設計簡單
  2. 能完整查詢台北公車路線、站牌
  3. 公車動態即時更新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