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ozone 結合 Google 地圖查詢各大城市時間、日出日落時間

Chronozone 結合 Google 地圖查詢各大城市時間、日出日落時間

對於經常出國、在不同國家飛來飛去的朋友來說,時差是一定會遇到的問題,但我不是指生理上的時差問題(Jet lag),而是在不同時區會不一樣的日出日落時間,因此出國必須要調整手錶或手機時鐘才能符合當地的時間。有不少網路服務可以讓我們查詢某個國家或城市的當前時間,例如 Time.is ,應用程式也有 OnetimeCirca 可用,但都沒有 Chronozone 來得這麼直覺易用。

Chronozone 是近期新發現的一個「世界時間」免費服務,透過拖曳 Google Maps 方式鎖定地圖上某個城市,就會即時顯示出當地時間、白天或夜晚,以及日出和日落時間預測。比較特別的是時鐘看起來好像很專業複雜,但能在錶面顯示非常完整的資訊。

如果你覺得滑動地圖太慢,透過 Chronozone 左上角的搜尋功能直接輸入城市名稱,就會自動跳轉到該城市並顯示當地時間。如果要拿來認識地理位置好像也蠻不錯的。

網站名稱:Chronozone
網站鏈結:https://chronozone.xyz/

使用教學

開啟 Chronozone 網站後,直接拖曳後方的 Google Maps,讓中間的焦點指向你要查詢的國家或城市位置,前方時間就會更新至當地時間。

Chronozone

雖然 Chronozone 錶面看起來很複雜,但卻有蠻多資訊可以參考,包括時、分鐘、秒,外圈則是 24 小時制(紅點就是現在時間,例如下圖為晚上八點)。至於那圈藍色跟黑色則是當地的白天與夜晚分佈情形,右側還會有更詳細的日出日落時間。

Chronozon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