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 Line Font 超極細字型,可用於商業用途罕見 Extra Thin 字重設計

超極細字型免費下載,可商業用罕見 Extra Thin 字重設計

中文字型選擇可能不如英文字型那麼豐富,主要在於中文字體開發比一般英文來得複雜許多,製作成本高,時間也極其漫長,若想尋找替代方案,不妨試試日文字型。因為日文漢字部分與我們熟悉的繁體中文接近,許多字還能通用(雖然寫法可能有那麼一點不同),雖然顯示上不如中文字型那麼在地,但在細節處理方面都做得很不錯,重要的是有許多可免費下載的字型可以使用。

之前曾介紹 Free Japanese Font 網站,提供許多可用於商業的免費日文字型下載,當然在顯示繁體中文方面也沒問題,本文要再來介紹一款極為特殊的「Line Font 超極細ゴシック体」,也就是 Chogokuboso Gothic ,你可以從文章最上面擷圖預覽效果。

這款「超極細ゴシック体」有什麼特色呢?它的字型字重(Font Weight)設定為非常極端的極細(Extra Thin),在中文字體相當罕見,甚至比「小塚ゴシック」最細的字重 EL(Extra Light)還要更為纖細。

此外,這款字型授權可以自由使用於商業用途,包括設計為標誌、出版品、印刷或使用於你的網站。網頁上提供免費的 TrueType (.ttf) 格式下載,適用於 Windows 及 Mac 兩大作業系統。

網站名稱:超極細ゴシック体
網站鏈結:https://font.websozai.jp/index.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超極細ゴシック体」網站後,把視窗稍微往下拖曳,可以找到下載按鈕(ダウンロード),如下面的擷圖箭頭所示。

Line Font 超極細ゴシック体

STEP 2

下載後解壓縮後可以取得 chogokubosogothic_5.ttf 字型檔,點選安裝字型。如果你是使用 Mac,點選右下角「安裝字體」會自動把字型加入字體簿。

Line Font 超極細ゴシック体

STEP 3

開啟應用程式,從文字選單內就能找到剛才安裝的「超極細ゴシック Regular」,如果找不到,那可能是顯示為「Chogokuboso Gothic」。

下圖是 Pseric 使用超極細字型製作的範例,可看到在中文字的顯示上完全沒有問題!

Line Font 超極細ゴシック体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目前市面上字重最細的日文字型
  2. 可正常顯示常用中文
  3. 免費下載、用於商業用途,包括設計標誌、出版品、印刷等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