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Cleaner for Android 正式版免費下載,針對手機、平板電腦進行清理、最佳化

Ccleaner for android logo

6/10 更新:CCleaner for Android 已經結束測試,宣布推出正式版。

開發商 Piriform 宣布推出 CCleaner for Android,可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使用的最佳化 App,目前正在測試版階段,功能還不是很完全,只要加入測試人員,就能免費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搶先使用這款在 PC、Mac 上相當熱門且很多人使用的優化軟體。

CCleaner for Android 目前已有的功能包括:最佳化、手機清理、應用程式管理和監測四大項目,使用一鍵最佳化可以幫助你清除瀏覽器的瀏覽歷史紀錄、快取(Cache)、剪貼簿,另外也可依照時間或聯絡人來清理通話記錄、簡訊等等。

手機需不需要最佳化程式?我想這問題的答案見仁見智,如果你對於手機上的設定項目非常清楚、了解,那其實 CCleaner 比較像是「懶人包」,可能對你的幫助不會太大,因為 CCleaner 只是把清理、優化的流程變簡單,但其實這些都可以從手機上手動調整或設定。

未來幾週 CCleaner for Android 將會持續更新,加入更多新功能,包括對於程序的管理、記憶體清理、自訂文件夾清理以及針對已 Root 手機所提供的額外功能。

應用程式名稱:CCleaner
官方網站:https://www.piriform.com/
下載鏈結:下載 Android 版(測試版請參考以下教學)

使用教學

依照 CCleaner 官方部落格的說明,你必須要先加入 CCleaner for Android Beta 的 Google+ 社群,然後點擊右邊的「成為測試者(BECOME A TESTER)」鏈結,按下「成為測試人員」後就能從底下來連結到 Play 商店,取得測試版的 CCleaner for Android。

2014 04 04 1433

開啟 CCleaner 後,主畫面就是清理功能(Cleaner),目前沒有其他的設定項目,點擊下方 Analyze 開始分析掃描你的裝置。

Ccleaner for android 01

掃描後會顯示可以清理、節省多少空間,Cache 快取項目可以點開,查看會清理掉那些項目(也能針對每個項目單獨開啟應用程式資訊,從中停止或清理快取)。

Ccleaner for android 02

按下 Clean 就會進行清理優化,讓手機有更大的容量。不過快取(Cache)通常是為了要提高手機開啟應用程式內容的速度,所以會把一些內容儲存起來,以便減少開啟所等待的時間,不用再次浪費流量來把它下載下來,建議視情況來清理。(清理後也別擔心,應用程式仍會持續重建快取,除了一開始可能會有影響外)

Ccleaner for android 03

從左上角開啟 CCleaner 選單,找到另一項應用程式管理員(App Manager)功能,你可以把它想像成類似於電腦的「新增移除程式」,讓你能對已安裝的應用程式一目了然,點擊後還能查看佔用的空間細節,勾選來移除某個 App。

Ccleaner for android 05

CCleaner 也有系統資訊(System Info)功能,來查看目前的 CPU、記憶體、容量和電力使用情形。

Ccleaner for android 06

順帶一提,CCleaner 未來將會走入雲端,成為 Agomo 直接從遠端監控、管理你的電腦,不過目前也還在開發測試階段,如果你是使用 Mac 蘋果電腦,CCleaner 也有 Mac 版,可免費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