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aptin 切換 Caps Lock 大小寫時畫面跳出提示及音效(Mac 應用程式)

Captin 切換 Caps Lock 大小寫時畫面跳出提示及音效(Mac 應用程式)

從學生時代使用 Mac 至今已有許多年的時間,不得不說 macOS 確實有很多很貼心的小設計是 Windows 沒有的,例如搖晃滑鼠時游標會放大,讓你更容易看到目前游標位置,另一方面快速鍵組合也能讓工作流程更順暢、更有效率!如果你注意過,Mac 在遇到輸入框時切換為英文大寫模式(Caps Lock)右側會有一個小小的提示,但不在輸入框模式時就只能依賴鍵盤上的燈號來確認目前是大寫或小寫狀態。

本文要來介紹一款非常方便、實用的免費應用程式 Captin它能在你切換大小寫時於畫面中跳出提示(HUD),就如同以 Magic Keyboard 鍵盤上快捷鍵來調整音量、亮度時會出現的透明灰色圖示(如下圖)。

Captin

除此之外,Captin 還能以各種方式顯示提示,包括右上角選單圖示、Dock 列圖示,也能設定切換時要使用那種聲音提示,當然並不一定要打開全提示,可以自己選擇。Captin 運作時只會佔用最小的系統資源,有興趣的話趕緊接著看下去怎麼為自己的 Mac 加入大小寫切換提示通知吧!我個人覺得還蠻方便的。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Captin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captin.strikingly.com/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Captin 官方網站下載、解壓縮後,將 Captin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點擊後開啟就能使用,跟一般應用程式沒什麼不同。

Captin

STEP 2

開啟後,你可以先按下 Caps Lock 來測試一下這個應用程式效果,看看它能在那些地方顯示不同的提示。

回到應用程式的選項設定,預設情況 Captin 會有右上角選單列圖示、HUD Window 及播放音效三種提示,我覺得音效提示有點吵(雖然可以自己選擇音效),將最底下兩個 Play Sound Effect 取消勾選來關閉音效,HUD Window 還蠻方便的,但我最後只保留選單列的圖示,它會在切換大小寫時於右上角分別顯示兩種不同的圓形圖示。

Captin

STEP 3

下面兩張圖就是使用 Captin 後,切換大小寫時會出現的 HUD Window 提示圖案,看起來是不是跟切換大小寫、亮度時非常相似呢?如果你經常為大小寫切換困擾,不時要低頭看自己鍵盤上的燈號,Captin 就很適合你使用。

Captin

Capti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