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anYouSeeMe 檢查你的電腦開啟哪些連接埠(Port)

CanYouSeeMe.org 是一個很方便的免費線上服務,可以用來遠端檢測哪些連接阜(Port)是開啟或關閉,如果你把自己電腦作為伺服器架站、或使用的網路可能有防火牆或是被 ISP 封鎖,就能透過它來檢查其他人能否連的進來。

網站名稱:Can You See Me
網站鏈結:https://canyouseeme.org/

使用教學

進入 CanYouSeeMe.org 後網頁會顯示你目前的 IP 位址,在下方輸入要檢測的連接埠 Port, 右方有一些常用的 Port ,例如 FTP 是 21、SSH 是 22、SMTP 是 25、網頁伺服器是 80 之類的。

CanYouSeeMe 檢查你的電腦開啟哪些連接埠(Port)

檢測結果會直接出現在網頁中間,例如下面的訊息就是無法透過遠端連接到你的 80 Port,如果用此電腦架設網頁伺服器,其他人可能會無法連上。

Error: I could not see your service on 192.168.1.1 on port (80)
Reason: Connection timed out

除此之外,CanYouSeeMe.org 也可以用來測試電腦是不是開啟了某些不安全的 Por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