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y Meter 趣味 IG 匿名問答平台,設定問題看看那些朋友最懂你

Buddy Meter 趣味 IG 匿名問答平台,設定問題看看那些朋友最懂你
Copyright: jannoon028 / 123RF Stock Photo

前陣子 Instagram 很流行匿名問答留言板 Sarahah,這是一個開放使用者提問、隱藏留言者身分的有趣服務,更早以前還有 Sayat.me 可能大家比較常看到,為什麼這類服務會廣受歡迎呢?或許跟社群上大家會想認識新朋友有關,只是對生活圈毫無交集的陌生人來說,和對方建立關係最快的方法是透過問答,也能找到話題切入點,在匿名狀態下還能提高提出問題的意願,而現在越來越多人黏在 IG,自然有不少新的玩法推陳出新。

本文要介紹的「Buddy Meter」最近很紅、超紅,可能在一堆朋友的頁面都看過這個鏈結,不同於匿名留言,Buddy Meter 走的是一個機智問答路線,也可以說是好友間友情大考驗,設定十個問題讓使用者填答,看看最終可以拿幾分。

很有趣的是 Buddy Meter 一樣有匿名特性,而且會有分數排名,看看誰真的夠了解你,這項服務完全不用註冊,還能看到每個人填答正確、錯誤情形,如果你想設計題目讓大家作答一下,可以到這網站開啟你個人專屬試題,考考大家知不知道你的生活習慣或個人小秘密。

網站名稱:BuddyMeter
網站鏈結:https://buddymet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我試著找到其中一位 Instagram 朋友的 BuddyMeter 做範例,大家可以看一下遊戲方式,簡單來說就是打開對方的問答頁面,輸入你的姓名就能開始填答,底下會有分數排行榜,也就是每個人正確答題的題數。

Buddy Meter

從設定好的題目中選擇正確答案,每次答題只有一次機會,沒辦法回到上一步,不過既然是趣味服務,大家就當茶餘飯後玩一下就好,不要太在意分數。

Buddy Meter

選擇答案後會馬上知道是否回答正確,選擇錯誤會出現紅色,並以綠色顯示正確答案,當回答完全部十題後,BuddyMeter 會馬上顯示你的分數,詢問要不要建立自己的線上問答。

Buddy Meter

STEP 2

開啟 Buddy Meter 網站,選擇你的國家,不過目前裡頭沒有台灣,只好選擇美國,接著填寫你的姓名後按下「Get Started」開始建立你的個人問答題目。

Buddy Meter

STEP 3

Buddy Meter 會給你十個預設題目和答案,不過都是英文的,就自己刪掉然後改成要設定的中文題目和答案吧!預設只會有三個答案,不夠的話就自己增減一下。

Buddy Meter

除此之外,Buddy Meter 還能讓使用者調整不同問題的背景顏色。

Buddy Meter

STEP 4

Buddy Meter 限制必須設定滿十題(不可多或少)才能建立鏈結,產生鏈結後複製鏈結、將它傳送到 Facebook、LINE、加入 Instagram 名片檔等等都可以,要注意的是如果之後想要刪除這份問答,必須使用相同瀏覽器回到 Buddy Meter 才能找到刪除鏈結喔!點選下方「Delete and Create New Quiz」可刪除、建立新的問答頁面。

Buddy Met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趣味匿名問答服務,設定 10 個問題考考你的好朋友
  2. 免註冊、免登入就能使用,匿名形式增加更多樂趣
  3. 答題當下立即知道答案,排行榜列出誰的分數最高
分享本文